12月29日,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在三九养生健康节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以“冬春养生,防疫强身”为主题的茶与健康体验活动,国医大师王世民与师生在饮茶趣谈氛围中,共话健康养生之道。 曾被国医大师王琦教授誉为“茶仙子”的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冯晓沛同学进行养生茶艺现场展示。

  茶与健康体验交流
  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主持活动,围绕“三九养生健康节”活动主题,阐明了如何从“医、食、住、行”四个维度进行健康维护,他表示,整合科技与健康要素对推动健康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中,国医大师王世民先生向师生介绍《素问·四季调神大论》中有关冬三月的养生方法,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合理饮食、科学运动、精神调摄、起居作息、药膳膏方等来实现养生和治未病。他表示,海南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对个人健康及健康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优势。王世民还勉励师生作为健康服务工作者应自觉“修德”,秉承“大医精诚”的品质,以诚相待他人。
  在此次茶与健康交流活动中,大家手捧茶水,聆听专家大师的谆谆教导,受益良多。大家在茶的滋润下除烦涤尘,修身养性,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感受着“三九养生健康节”带来的别样健康体验。
  国医大师是中医药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国医大师”的称号是中医药行业的最高荣誉。为推进中医药学术思想的继承和创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从2009年开始开展“国医大师”的评选表彰,每届评选只有30人,目前已评出三届。
编辑:杨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