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田间,“劳”获金秋——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大课堂”生产劳动实践暨广汉市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举行。

  10月17日,西南财经大学和广汉市委、广汉团市委、广汉市教育局举办的“社会大课堂”生产劳动实践暨广汉市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在广汉市雨菡农场举行。110余名师生来到田间地头干农活、知农事、体农情,开展“劳动·在丰收的金秋”主题劳动实践。

  活动中,师生们认真向农民师傅学习种植知识和劳动技巧,干劲十足地动手实践,翻土、播种、除草,采摘花生、萝卜和番薯等农作物……大家分工协作,井然有序,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最终,同学们完成了十余亩土地上的劳作任务,并运用在学校“烹饪教室”习得的烹饪技巧,做了一餐“自给自足”的农家饭。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受良多。证券与期货学院本科生陈宥汐谈到,学校深入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从日常生活劳动、志愿服务劳动到今天的社会生产劳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多样化的劳动实践锻炼平台。“在广汉的田间地头,我感受到了农作活动的不易,也收获了一起使劲、一起流汗的珍贵经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符晓艳说:“走进田间地头参与劳动实践,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劳动的魅力。劳动将培养我们的责任心,帮助我们树立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的人生观,促使我们在劳动中淬炼成长,践行劳动精神,努力做一个合格的时代新人。”

  期间举行了广汉市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我校与广汉市共建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4个,双方将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等方面开展持续深入合作。

  西南财经大学全面贯彻落实“五育并举”教育方针,2019年1月将劳动教育纳入学校党委重点工作,搭建“5+4+4”劳动教育体系,打造学生、教师、学校、家庭、社会“五位一体”劳动教育共同体,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自2019年起,举办“新时代财经高校大学生劳动教育论坛“,陆续开展“我校园我爱护”“我寝室我爱护”“勤工助学自我服务类”“劳动文化节”“易班劳动教室“等劳动实践活动,确保“一学生一平台、人人有锻炼”,参与学生近16000人次。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