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公布,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学子继2018年获得一等奖后再创佳绩,斩获特等奖提名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八项。

  获奖证书(吴丽镐 供图)

  其中,由计算机工程学院李菁老师指导的团队:谢帆、朱鹏程、高滢琪获得F奖,即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 Winner,前2%);由计算机工程学院吴丽镐老师指导的团队:曾维辉、林思彤、姚思敏获得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另外,整个数模团队共获得国际三等奖八项。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科创活动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此次竞赛正好在疫情期间进行,在学校有关部门的协调下,由计算机工程学院牵头,组建了来自计算机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团队。经过赛前数模团队教练组(吴丽镐、李菁、杨荣领、黄婷、罗世庄)的悉心指导和模拟训练,参赛队伍在竞赛期间通过线上会议团结协作,完成从选题、分析、建模、求解、论证到全英写作。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目前世界上最顶级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模、求解、验证到全英写作的全部工作。它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本届比赛吸引全球共20948支队伍参赛,有来自美国、中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印度、墨西哥、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其中包括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该赛事最高奖为O奖(特等奖,前0.17%),接下来就是F奖(特等奖提名奖,前2%)。(吴丽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