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是一所突出经济学、管理学优势和特色,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大学。在现有各学科中,财政学、产业经济学、会计学是国家重点学科及教育部、财政部批准的“国家级特色重点学科”,数量经济学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经济学6个一级学科入选为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A类。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应用经济学评估结果为A,进入全国2%-5%行列;工商管理评估结果为A-,进入全国5%-10%行列;统计学评估结果为A-,进入全国5%-10%行列;管理科学与工程评估结果为B+,进入全国10%-20%行列。

  学校现有41个本科专业,其中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财政学、统计学、税务、保险学、工程管理、旅游管理等9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经济统计学、财政学、金融学、工程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电子商务、旅游管理等13个本科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入选专业数量居辽宁省属高校首位。经济学、税收学、金融工程、保险学、法学、日语等6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本科专业在全国各省份均为一批次招生,其中有24个专业按9个专业类招生,多年来录取分数连年居于辽宁省前3名、东北三省前5名。

  东北财经大学早在20世纪80年代即开始实质性国际交流,于1994年启动中外合作办学,并逐步形成“高标准、国际化”的办学思路。学校现有1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萨里国际学院开展“留学不出国”的全日制本科与研究生教育。有6个分别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英国厄尔斯特大学合作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其中与英国厄尔斯特大学合作的金融学专业、会计学专业为双学位“4+0”模式)。学校是国内首家参与并获得“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的高校,牵头构建了中英合作办学联盟,是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大学项目合作伙伴,会计学专业通过全球三大会计师公会之一的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的全面认证,萨里国际学院工商管理、旅游管理两个双学位专业获得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

  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稳定。近年来,本科生年终就业率均在95%以上,2019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达96.06%,超过58%的毕业生选择直接就业,超过36%的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含国内升学、出国(境)留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中,234人升入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占国内升学总人数的52.35%;511人选择到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及地区留学,其中195 人到帝国理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澳洲国立大学等QS世界排名前50的世界著名高校深造,占出国(境)留学人数的38.16%。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