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段特殊的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高考变得非同寻常,考生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考生们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了解最新招考政策变得尤为重要。

  为此,央广网特别推出“招办说高考”特别栏目,邀请全国各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近日,香港大学协理副校长黄依倩接受采访时表示,考生应关注个人健康,补充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高考正常发挥,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 

  

  香港大学协理副校长黄依倩

  通过“港大线上讲”平台了解最新招生咨询

  自2月起,香港大学举办了一系列在线宣讲,包括招生政策介绍、学科介绍、学院模拟课堂等等,全部收录在”港大线上讲”(https://aal.hku.hk/admissions/mainland/onlinetalks)平台,考生可登陆该平台回看过往讲座,并报名后续讲座。

  同时,今年港大新开设了招生咨询 QQ 群,群内有港大的招生主任和在读学生,可以第一时间解决考生的各类问题,欢迎同学和家长加入(群号:747285337)。如要第一时间获得最新所有资讯,考生和家长还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香港大学”,或登陆港大的招生网站 www.hku.hk/mainland

  港大每年通过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收300名应届高考学生,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港大不同于内地高校统一招生机制,不占用志愿填报名额。同学需在2020年7月15日前经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报考港大。报名请浏览:https://www.hku.hk/mainland。考国际考试(如IB, A-Level,SAT 等)的考生也可以用国际考试成绩报考港大,截止日期也是2020年7月15日。

  采用一系列灵活入学审核方式 惠及全国考生

  今年受疫情影响,港大会采用一系列灵活的入学审核方式,惠及全国考生。对于高考学生来说有两个具体措施:

  首先,港大将增加入学面试名额。往年港大会通过高考成绩来筛选有资格参加入学面试的学生,今年情况比较特殊,港大希望能尽量多提供面试机会给同学,以便大学能够综合的评判同学能力。因此额外增加了高考前的面试名额。所有已经完成港大网上申请的同学都可以报名高考前的面试。查看详请:https://aal.hku.hk/admissions/mainland/earlyinterview

  其次,今年港大将在高考前给已经面试过的同学而发放有条件录取。港大一向看重同学的综合能力,拒绝一考定终身。对于今年的考生,如已经获得港大的面试成绩,并递交在校成绩(适用于所有省份)及部分高考选科成绩(适用于浙江),都将有机会在高考前获得有条件录取。详情查看https://aal.hku.hk/admissions/mainland/co

  关注个人健康补充营养 保证充足的睡眠

  高考推迟一个月对同学来说是挑战也是机会。

  首先,心理上一定要“减负”。在港大常说一句话叫:HKU is not a destination, but a journey (香港大学不是旅程的终点,而是旅程本身)。高考也是一样,在高考这段旅程中你们已经收获了很多,不要去把高考的结果当成终点。把心态放平稳,才能以更好地状态备考。

  其次,还是要劳逸结合,尤其在疫情中,要特别关注个人健康,补充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高考这场持久战,越到后面越要拼身体和心态。希望同学正常发挥,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