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高招时间》是央广网通过“零距离接触高校招办领导”,为考生提供最新招办资讯的一档专访栏目。节目邀请各高校招办负责人,详解招生政策、录取规则,指导考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以及未来职业选择,帮助家长与学生全面了解最新高校招生政策。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是由教育部2004年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国家计划内招生,颁发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学校确立以国际化和高端应用型为发展战略目标,积极融入行业、融入国际,借助首都优质的教育资源,搭建应用型人才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致力于卓越的教学与服务,努力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精英商学院的目标。
  学校地处北京城市副中心、“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协调发展的重要核心区通州。交通便利,自然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现设有财务与金融学院、创意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德育中心4个教学单位,开设了国际商务、金融工程、审计学、数字媒体艺术、摄影、广播电视编导、视觉传达设计等26个本科专业,学科覆盖了经、管、艺、文、理、工6个学科门类,形成以商为主、商艺结合的专业结构体系。 
  近日,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沈泳教授、秦艳梅教授做客央广网,为广大考生学子介绍深圳大学2020年招生信息。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秦艳梅教授(左)沈泳教授(中)主持人马惠(右)
  6个学科门类 以商为主、商艺结合的专业结构体系
  央广网教育: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2020央广网高招时间特别节目,一年一度高招访谈又和大家见面了,我们有幸邀请到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沈泳教授、秦艳梅教授,节目的开始先请沈老师介绍下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的基本情况?
  沈泳: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是由教育部2004年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位于北京市城市副中心通州区,京津冀一体化核心区。距离北京市政府三公里。在校生4000余人,设有26个本科专业,涵盖经、管、艺、文、理、工6个学科门类,形成以商为主,商、艺结合的专业结构体系。
  学校秉承国际化办学理念,致力于打造一所高水平国际化个性化高端化的商科院校。现已拥有符合国际一流商学院标准的教学环境和教学设施。据统计,我校近三年海外深造人数达1240人,其中进入QS排名前1000高校的学生为650人。2019年学生出国留学人数约占学生入学总数的48%。
  根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武书连主持的《2019中国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评价》,嘉华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第1名、本科毕业生升学率第1名。以上是嘉华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概述。
  新增广播电视编导、摄影、表演专业
  央广网教育:嘉华学院是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是一所国际化的商学院,请沈老师介绍下2020年嘉华学院优势专业有哪些?今年有无新增专业?
  沈泳:2020年我校在京在招专业有会计学、金融学、投资学、金融科技、财务管理、审计学、金融工程、国际商务、摄影、表演、广播电视编导、数字媒体艺术及视觉传达设计,共计13个招生专业。今年我校新增广播电视编导、摄影、表演专业,均为校考专业。较比2019年,所有专业均保留在招的基础上,新增三个专业,用以丰富校园文化,使学生结构多样化。
  我校会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审计学等均属于我校优势专业。会计学,中国注册会计师CPA方向、智慧会计实验班国内方向必修课程与CPA考试课程的全面对接,为学生职业资格证书奠定基础。2+2+1/3+1+1本硕联合培养国际合作项目方向与国外知名合作院校联合培养,5年实现本硕连读。毕业可就业于各类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与鉴证业务、财务咨询与税务顾问,境内外大型集团公司、跨国公司从事经营管理、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等工作。
  2020年全国计划1160人
  央广网教育:请问沈老师,很多考生非常关注今年的招录政策和计划,具体是怎样的? 
  沈泳:2020年嘉华学院全国计划1160人。这里重点说一下北京计划数435人,其中艺术类计划237,普通类计划198个。我校所有专业均不设选科限制,所有选科考生均可报考。
  普通类专业: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接受投档。录取时,由分高到分低进行排序,依照计划进行投档。普通类计划较充足,在此也鼓励各位考生一志愿(平行志愿第一所学校)报考我校,增加录取概率;凡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
  艺术类专业:取得学校相关艺术类专业校考合格证的考生,在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当地艺术类专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按照艺术校考成绩择优录取;对于未组织校考的省份或专业,在各省区录取时考生进档后按照省级艺术类专业统考(联考)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培养以商为主 商艺结合的国际化专业人才
  央广网教育:请问秦老师嘉华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有哪些特点?国际交流合作又有哪些?
  秦艳梅:我校致力于培养以商为主,商艺结合的国际化专业人才。自建校以来,学校积极拓展国际合作项目,与国际名校强强联手,联合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打造本硕直通。学生选择我校本硕直通项目,利用学校搭建的完备的国际化平台,实现5年双本科加研究生的“弯道超车”,取得媲美乃至超越国内985、211的研究生学位。学校与国际合作院校共同开发近 30 门国际课程,由合作院校定期派遣教师采用原版教材全英文授课。真正做的树立学生国际意识、增强国际素质,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
  可以说国际交流机会非常之多。学校会经常性提供学生与世界名校校长面对面交流机会,国外合作院校代表定期到我校授课,与学生零距离沟通并招生面试;学校联合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建立了“国际外包人才培养基地”,毕业生可以前往亚太地区知名跨国公司进行为期一年的带薪顶岗实习;学校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建立了“海外校企合作教育与就业基地”。学生通过参加海外实习项目可以了解海外社会文化,锻炼外语运用能力,可在未来海外学习生活中游刃有余。
  联合国际优质教育资源 打造本硕直通平台
  央广网教育:请问沈老师,目前咱们嘉华学院的国际化合作办学院校有哪些?可否举例说明?
  沈泳:嘉华学院积极拓展国际合作项目,与国际名校强强联手,联合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打造本硕直通平台,融合国外的先进理念,引进优质教育资源,通过使学生能够跨入比肩国内985、211一流大学的世界名校,同时通过国际化教育,树立国际意识、增强国际素质、提升国际竞争力。比如英国萨塞克斯大学与我校建立2+2+1本硕联合培养合作模式,QS排名246;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与我校建立2+2+1(1.5)本硕联合培养合作模式,QS排名271。
  另外还有哈德斯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德蒙福特大学(De Montfort University)、爱丁堡龙比亚大学(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Wales)东西大学等57所国际高校。
  我校目前已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韩国等国家的50余所国外知名高校建立战略合作,通过课程对接、学分互认,建立2+2+1、3+1+1、4+1等多层次的“本科-硕士”分段式中外联合培养,助力学生国际化成长。大家感兴趣可以到嘉华学院官网本科招生页面查询我校合作院校列表,在保证原合作院校的基础上,我校每年的海外合作高校均有递增,大家可以做个参考。
  毕业生就业率更高达97%以上
  央广网教育:请问沈教授的就业情况怎么样?往年毕业生的就业方向是怎样的? 
  沈泳:嘉华学院毕业生广泛服务于金融行业的银行、会计师事务所及文化、体育、娱乐业,在面向金融行业的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证券公司就业态势明显,薪资待遇较为丰厚。
  我校财务与管理学院,也就是以秦教授为领导的二级学院。毕业生胡涵,会计学专业通过嘉华学院本硕平台后成功就读英国南安普顿大学风险管理专业,后继续攻读硕士,毕业后现就职于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韩笑,金融学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他们在嘉华都是非常典型非常有代表性的学生。
  近三年我校毕业生就业率更高达97%以上,位居北京市独立学院之首。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就业于四大会计事务所和四大国有银行等世界500强企业。近三年毕业生的深造率也位居全国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之首。
  央广网教育:接下来有请秦老师的问题,很多考生会关注嘉华学院校园文化以及生活情况,请秦老师分享一下? 
  秦艳梅:嘉华的校园生活可谓丰富多彩,有百家争鸣的学术交流与讲座,有充满挑战性的社会实践。现有21个学生社团,建立了国学社、艺术团、书画社、滑板社等以“主题鲜明、雅俗共赏、精品至上”的艺术教育理念为指导,多样化、高水平的文艺活动体系。
  以学生为参与主体的文化艺术活动,如朗诵艺术大赛、“红色经典”爱国励志歌会、主持人大赛、辩论赛等,都已成为校园文化活动的品牌。以学生原创《嘉华版的成都》、《Canvard》为代表的作品集中凸显了鲜明的国际化特色和时代特征,展现了嘉华学生较高的艺术鉴赏力和创造力。
  近年来,在校学生参加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级各类活动获得省部级、国家级奖项398 项。学校帮助每一名嘉华学子,让他们在保障学习进度和学习质量的基础上,在嘉华的舞台上一展才华、崭露头角。
  所有专业文理兼招 不设男女比例
  央广网教育:报大学选专业是每个高考家庭最关注的,请问沈老师如果报考嘉华学院哪些专业有特殊要求?
  沈泳:2020年我校所有专业,文理兼招,不设男女比例。再次和同学们重申一下,我校所有专业均不设选科限制,所有选科考生均可报考。但是要注意的是:我校国际学院专业在录取时,除参照高考总分的基础上,英语单科成绩也纳入我校国际学院考量指标之一,具体条件请同学们到嘉华官网详细看一下我校的章程发布。
  强调一下,对于广播电视编导、摄影及表演专业,我校要求同学获得我校校考合格证的前提下,文化课过艺术本科线,我校参照专业课排名依次录取。视觉传达设计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色盲色弱限报,一定要认真研读认真研读我校招生章程。鼓励各位考生一志愿(平行志愿第一所学校)报考我校,增加录取概率;凡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
  专业没有好坏之分 适合考生的才是最好的 城市和学校选择最重要
  央广网教育:最后,请秦老师和沈老师为考生在选大学和报专业方面给家长和考生一些建议?
  沈泳:选大学分几个层面来讲,第一个是选择城市,上大学要到例如北京、上海这种一线城市,如果去二三线城市,整体平台相对较闭塞,它的圈子是非常小的。所以城市选择我建议去北京或者上海这种一线城市。 第二个是学校的选择,对嘉华学院来讲,如果你想出国,走本硕直通这种项目,将来是非常不错的。
  再讲一个考生和家长最常问到的,什么是好专业,或者说哪个专业最好。专业之间应该讲没有说好坏之分,第一你还是要有心理准备,就是一谈到学这个专业就浑身充满力量,我不愿意学的某一个专业,可能我就毫无兴趣,要记住适合孩子的就是最好的。 
  秦艳梅:我也建议大家如果上大学,要选择一线城市,并且选择一个心仪的专业。北京是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实际上在北京极少能见到工厂,对吧?基本都已经迁出了,在北京没有什么工厂,所以我不太建议学生选择工学或者学这种纯技术的,技术含量非常高的专业,而像金融会计这种专业,对于学生来讲,第一很容易掌握,它的技术含量实际上并不是很深,不像选择学工科类,或者学这种类似计算机、通讯工程等,学起来会比较累。 
  我们财经类专业确实相对好学,而且如果选择嘉华的本硕项目就读, 5年就可以拿国外硕士回来,有海外留学生身份,留学生回来再找相应的一些工作,我想选择的机会也更多一些,那时候就是工作找你,而不是你找工作,所以也欢迎各位考生能够报考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
  主持人:秦老师就是说我们从专业这个角度和职业和就业角度,因为多年来我们见到的考生太多了,大家实际上是很纠结的。 
  秦艳梅:首先在你选择上大学的时候,实际上相当于选择了未来的职业,所以你喜欢的职业和未来的实际就业一定要考虑。第二,选择学校,大家要结合城市文化发展,考虑学校在该城市的定位,就是说学校是不是对你会有很大的改变。比如我们嘉华学院,是一所国际化的学院,也许你高考的时候分数没有那么高,但是你在嘉华就读后,通过学校的平台,读了一个世界排名100名的这样一个学校,相当于国内211所985的学校,节省了很多时间成本。所以国际化选择2+3或者4+1的未来的发展和转变也是家长要考虑的,尽量给他们一个机会。 
  考生潜力非常大,无限的潜力尽在嘉华。尽管我们时间有限,但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嘉华能够给你带来太多的变化,我们一个叫陈泽凯的孩子,从一个成绩平平的大一新生,经过自己的努力成功就读悉尼大学 ,这种孩子太多了,这是我们嘉华的骄傲,也是我们为高等教育做出的贡献。所以我们希望考生家长一定要看到学校给予学生的改变,对他以后的职业和就业有没有提供一个好的竞争力。
  嘉华学院官方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10-69597736/7746(24小时接听答疑)
  招生网  www.canvard.net.cn
  学校招生 微信公众号JH_zsb 
  央广网教育:非常感谢沈教授、秦教授今天做客央广网,为我们带来精彩的分享,也让考生和家长更多的了解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今天的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编辑:杨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