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都师范大学

2019-06-12 14:12:00来源:央广网

 

 

  首都师范大学创建于1954年,是新中国成立以后北京市建立的第一所大学。今年正好是首都师范大学65周年校庆。建校之初,只有一些比较传统的师范类专业,经过65年来的建设,首都师范大学已经成为一所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门类的综合性师范大学。

  2014年,首师大成为了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省部共建大学。2017年首师大入选首批国家 “双一流”建设高校。专业方面目前学校现有31个院系,54个本科专业;学位点方面学校现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7个,博士点100个,博士后流动站1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6个,硕士点141个,已形成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及博士后,从全日制到成人教育、留学生教育全方位、多层次的办学格局和教育体系。

  首师大经过65年的建设,无论从办学层次、师资力量、学科的发展以及学校整体的资源上都具备较强的办学实力,已经成为培养高素质师资及其他专业人才的重要基地,为北京市乃至全国的各行各业输送了大批现代化建设人才。

编辑: 关宇玲

首都师范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