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春无限》全国高校巡礼——香港大学

2019-05-22 16:18:00来源:央广网

  香港大学内地本科招生主任沈丹妮 、主持人小东

  近日,香港大学内地本科招生主任沈丹妮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青春无限》,介绍香港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设置、校园文化等内容,并重点解读香港大学面向香港及内地近几年的招生政策。

  香港大学,简称为“港大”,通常被认为是亚洲最具名望的大学之一,有亚洲“常春藤”之称 。其奠基于1910年3月16日 ,次年3月30日正式注册成立,前身为香港西医书院,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

  港大学科齐全,共有十所学院,以英语为教学语言。课程涵盖建筑、人文、经管、牙医、教育、工程、法律、医学、理学、社会科学等范畴,开设41项本科课程。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港大位列世界第25位。在QS世界大学48个学科排名中,港大有10个学科进入全球前20强,32个学科进入全球前50强。香港大学在生物医学、化学、认知科学、传染病等领域有非常强的科研能力,香港大学也是全球第一个界定出SARS病原体的科研单位。

  香港大学注重培养学生国际视野,为学生提供国际化学习机会。最新发布的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年全球国际化大学排名中,香港大学名列世界第一。如今港大校内聚集来自10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同学,更有超过60%的教授人员来自海外。港大目前已与全球365所知名大学缔结协议,包括剑桥、哈佛、牛津等世界知名学府。除赴海外名校交换外,港大学生亦有多重机会参加海外实习、暑期课程、暑期研究计划、海外社会服务、学术交流团等众多交流项目。2017-18年,港大有超过10,000人次的学生在香港以外参与交流学习。港大希望在2022年前,每一位本科生都能获得至少一次到海外及一次到中国内地交流实习的机会。除此之外,香港大学亦与海内外知名大学合作推出一系列本科双学位课程,进一步培养全球视野及多元文化背景的人才。

  点击下方链接,可在线收听:

  http://cnvod.cnr.cn/audio2018/live/hxzs/201905/qcwx_20190512190730hxzs_h.m4a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青春无限》,策划“全国高校巡礼”系列。立足央广,制作全国电台中第一档,汇总式呈现高校信息的节目。用声音诠释中国高校精彩;用伴听方式,向港澳及内地学子提供择校和升学等信息参考。

编辑: 安红丽

《青春无限》全国高校巡礼——香港大学

近日,香港大学内地本科招生主任沈丹妮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青春无限》,介绍香港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设置、校园文化等内容,并重点解读香港大学面向香港及内地近几年的招生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