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联合大学

2018-05-15 16:19:00来源:央广网

  北京联合大学是1985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市属综合性大学,前身是1978年北京市依靠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创办的36所大学分校。历经近40年的改革与发展,学校的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形成了包括经法教文史理工医管艺等10个学科,以本科教育为主,研究生教育、高职教育、继续教育和留学生教育协调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是北京市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学校实施“学术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的战略,不断推进内涵式发展,努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北京人民满意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自成立以来,学校已为国家培养20万余名毕业生,活跃在各行各业,许多已成为政府部门、大型企事业的骨干力量。

  学校设有15个二级学院,其中12个是高考招生学院,分布在8个分散办学的校区中。北四环校区是主校区,毗邻奥林匹克中心区。

  学校拥有较为雄厚的师资力量,有专任教师1600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833人,形成了一支年龄、学历、职称等整体结构较为合理,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师资队伍。

  目前,设有本科专业64个,涉及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0大学科门类。

  有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旅游管理、金融学、通信工程、机械工程、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有7个北京市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旅游管理、通信工程、机械工程,历史学、特殊教育,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

  历史学专业获批首批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历史学、旅游管理、金融学获批北京市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软件工程、旅游管理入选北京市属高校一流专业重点建设项目。

  经过4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的很多专业都有自己的特色。

  今年新增两个招生专业,分别是信息安全和西班牙语专业。

  随着网络安全重要性的日益提升,信息安全专业的社会需求量不断增加,为满足社会需求,学校新增信息安全专业。该专业立足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知识体系,以行业发展人才需求为导向,设置了信息安全数学基础、网络安全理论与技术、操作系统、数据库等课程,在保证学生掌握牢固的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

  学校还新增了西班牙语专业,面向北京旅游业,培养具有较强的西班牙语应用能力,能在旅游、翻译、商贸等领域从事管理工作的人才。设置了西班牙语听力、口语、拉美概况、拉美旅游及拉美文学等课程,为学生提供多元化国际交流及就业选择。

  北京联合大学官网:http://www.buu.edu.cn/

 

编辑: 安红丽

北京联合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