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理工大学

2018-05-15 15:12:00来源:央广网

  北京理工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是国家首批入选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A类建设行列的高校。

  历史上学校创造了第一台电视发射接收装置,第一枚二级固体高空探测火箭、第一辆轻型坦克、第一台大型天象仪、第一部低空探测雷达、第一台3米焦距远程照相机等多项新中国第一;现代化建设中,学校始终服务国家战略和奉献世界科技发展,在国庆60周年阅兵、“9·3”大阅兵、建军90周年朱日和阅兵中,参研的方阵数量和深度位居全国高校第一;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嫦娥二号全球首次飞跃战神小行星等过程中,北理工技术均有优异表现。

  建校七十多年来,为祖国输送了近30万名高层次人才,有李鹏、曾庆红、叶选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120余位省部级以上党政领导和将军;有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王小谟、我国第一艘核潜艇总设计师彭士禄等43位院士;有各个行业、各个层面的大批领袖人才和优秀建设者。

  新时代,北理工以培养“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为己任,正在努力建设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途上。

  今年,北京理工大学全国招生计划维持3700人不变,北京的招生计划也将维持稳定。北理工的招生工作向来以考生为本,2018年,学校将继续从考生角度出发,面向广大考生,制定人性化的招生政策,提供周到细致的招生咨询服务。

  北京理工大学在全国各省份普通本科一批招生时,均实行“0调剂”政策,即被提档的全国普通一批理科考生,如果填满其专业志愿且不重复,体检符合要求,提档后不退档,不调剂,满足其所填报的专业志愿。北京市试行满足第一专业志愿的政策。

  北京理工大学官网:http://www.bit.edu.cn/

编辑: 安红丽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是国家首批入选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A类建设行列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