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教育盛典专访潮童星赵夏

2017-12-26 16:31:00来源:央广网
 

  2017“中国教育+”央广教育盛典是央广网通过著名教育界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齐聚一堂,共同讨论加速变革的时代下教育的内容品质和发展变革的盛典。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通过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帮助大众全面了解“变革中的中国教育”。12月14日,潮童星创始人赵夏做客央广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王启慧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7央广教育盛典的访谈间,我是主持人王启慧,今天我们请来的嘉宾,是潮童星创始人赵夏,赵总你好。

  赵夏: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首先给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赵夏:大家好,我是潮童星品牌创始人赵夏。

  主持人:首先还是恭喜赵总,潮童星获得了2017年度影响力艺术教育知名品牌。获得这个奖项您认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赵夏:首先能获得这个奖项我也是非常高兴的,代表了潮童星这个品牌受到了广大家长的认可和喜欢。其次我觉得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主要是潮童星的课程的学习周期较短,见效快,展现形式多样化,出门即可应用。同时呢,我们也有自己专门的教学团队和研发团队,使我们的教学标准化和系统化,也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我知道潮童星的很多学员,都是非常喜欢这个品牌的,也会自觉地去做一些宣传,这是一种非常信赖的表现,也是品牌的一种知名度的认可度的体现。所以我想问一下赵总,如何让学员去做到这样为企业积极宣传的呢?

  赵夏:首先我们的教学成果非常显著,孩子在潮童星学习之后,在自信、气质和走姿等方面就会有明显的蜕变。然后现在又是一个自媒体时代,孩子学习前后的差异化,让他们自然而然地愿意去“晒”出这种改变,同时也为我们品牌做了间接宣传,好的教学质量是前提,然后才会有好的教学作品,两者是不可剥离的。

  主持人:您觉得艺术培养给孩子带来的是哪些方面的改变?

  赵夏:我觉得艺术的话,应该是综合素质的打造,学习艺术并不是让孩子一定成为艺术家,而是让孩子在学习一门艺术课程的时候,让他学会坚持,养成吃苦耐劳的精神,让他知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同时在这个过程当中,学会欣赏别人的优秀,发现其他人的优点,完善自身的不足,让别人的优点激励自己不断地进步。我觉得从多个方面进行系统地打造。同时通过一系列的学习之后提升孩子的气质,修养,以及全方位的综合能力。

  主持人:所以这是一个从内而外的学习过程。

  赵夏:是的。

  主持人:如今互联网和科技的发展也造就了教育模式的升级,您认为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艺术教育应该跟互联网做哪些结合?潮童星又有哪些未来的发展和规划,能跟我们介绍一下。

  赵夏:我觉得首先从我们自身品牌来考虑的话,我们希望专注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专一的去深耕细作。做好自己的品牌,做好自己的教学品质。然后在这个互联网的大时代,希望也能应用互联网的工具去服务于我们的教学,服务我们的品牌。能够借助互联网的影响力,扩大品牌的知名度。关于对科技的应用的话,我想我们可能还要做比较多的工作,其实科技创新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能够利用科技创新进行标准化的建设,系统化的管理,以及整个互联网的一个连接,我觉得都是非常好的。未来在这一个方面我们也会加大投入和研究,希望能够利用科技,拥抱互联网,利用时下最好的科技手段,让自己的品牌不管在教学上还是管理上,都有全方位的提升。

  主持人:基于这一点,我想请问,潮童星是怎样培养孩子们的艺术素养,你们的课程与舞蹈和器乐等艺术培训又有什么不同?

  赵夏:我们希望孩子们在我们这里学习之后,能够变得自信大方,有气质,有修养。因为现在素质教育是国家非常重视的一个板块,随着消费升级,未来的家庭,对这一个方面的诉求,也会越来越大。我们刚好是专注于形体气质,礼仪修养这一细分领域的。形体气质包含了我们的坐、站、走姿各方面的应用。舞蹈与器乐也同样会提升孩子的气质和修养,但与他们不同的是,我们的课程有出门即应用的特点。孩子们出了教室,随时随地都在应用,因为坐、站、走是无处不在的。

  另外我们的培训体系有一个非常特别的板块,就是教学跟实践相结合。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舞台锻炼机会给到孩子们去展示。通过赛事和演出机会的锻炼,孩子们变得非常的自信,增加了他们的胆量和气场,从小去积累他这方面的素养的话,对孩子未来的帮助是非常大的。    欧美国家其实对孩子的语言能力,上台的演讲能力,出门的社交的能力都是非常重视的。从表现形式上我们只是一个单纯的气质培训课程,它属于形体类。但是通过我们这种特殊的教学模式,孩子的变化是全方位的。

  主持人:气质确实在孩子以后的人生中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不管是在任何一个场合,都是有非常有用的。谢谢赵总的介绍,也让我们对艺术教育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认识,那我们也期待潮童星未来的发展,谢谢今天赵总做客我们央广教育盛典的直播间,谢谢各位网友,也希望各位网友能够继续关注潮童星,关注央广教育盛典,谢谢。

编辑: 王启慧

2017教育盛典专访潮童星赵夏

赵夏:艺术是综合素质的打造,学习艺术并不是让孩子一定成为艺术家,而是让孩子在学习一门艺术课程的时候,让他学会坚持,养成吃苦耐劳的精神,让他知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