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2014央广网教育盛典 > 要闻

跟谁学联合创始人罗斌:打造综合类学习服务平台

2014-12-25 11:46: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 12月22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4央广网教育年度盛典”在京举行,数十位教育产业的代表人物齐聚于此,交流探讨对中国“新”教育变革的期待。本次“2014央广网教育年度盛典 ”围绕“中国新教育,因你而变”主题,深入展示中国教育成果,共同探索属于中国教育市场的教育发展模式。跟谁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罗斌出席盛典并接受独家专访。

  访谈具体内容如下:

  央广网教育:跟谁学获得2014年最具品牌特色网络教育机构,跟谁学有何优势或特色?

  罗斌:跟谁学从成立到现在只有半年的时间,但是发展的速度是很快的,目前已有200位员工。跟谁学的定位是做一个综合类的学习服务平台,口号是:找好老师 上跟谁学。从这样一个品牌的名字就能够听出来,跟谁学就是帮助用户解决找老师的这样一个诉求的,和一般的互联网教育的品牌不一样,我们的定位是综合类的,有一些教育品牌,他们更多是定位为在线教育,例如K12、中小学、艺术类等。

  跟谁学有一点像淘宝的那种定位,有任何的学习需求,想要找老师,都能来到跟谁学。之前我们和一个朋友聊到,他说他想学倒立,这是一个很奇葩的需求,正常的情况下很难找到老师,但在跟谁学的话,这种各种类型的老师的话,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入驻了差不多2万名老师。跟谁学是一个非常非常综合类的一个平台,同时,我们的教学方式也是线上和线下都可以支持的。不管是通过在线的视频,或者PPT的方式,还是通过线下面对面的方式,都是可以支持的,都可以给学员和老师提供一个最大的自由度。

  央广网教育:教育界一直在倡导教育革新,跟谁学在这方面有何创新或突破?

  罗斌:我们去看中国互联网最大的三家公司,他们最核心的创新点,并不是做一个从来没有的东西,而是他们用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把原来大家习以为常的方式效果最大化了。比如,百度就是改变了人们找寻信息的方式,腾讯改变了人们沟通的方式,而阿里巴巴改变了人们购买物品的方式。

  跟谁学希望能够去改变人们学习的方式,我们希望跟谁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当你有任何的知识,才华和技能想要分享或者学习的时候,你就会想到来到跟谁学。俗话讲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认为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老师,而每一个人在每一个阶段都有一个不同的学习需求。所以,从创新的角度上讲的话,跟谁学希望能够用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和最传统的教育界的行业能够结合起来,能够改变人们找寻老师这样一个方式。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变革的话,能够让这种知识的分享能够变得更加的便捷,更加的平等,从而能够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央广网教育:跟谁学在在线教育领域有何规划或布局?

  罗斌:跟谁学是一个第三方的学习服务平台,不是一家教育培训机构,我并不会去涉足于老师的教学,教研,教务的这些过程,我们只是提供这样一个互联网的平台,能够提高大家沟通和对接的这样一个效率。从定位上来说的话,我们的长远目标是希望能够构建立一个学习服务的平台和生态系统。

  这里面就包括有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线上这一部分就是用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能够让学生和老师更便捷的进行对接,而且我们要形成一个闭环,包括支付、购买,包括约课上课,都能够在这个平台能够完成。而线下这一部分的话,我们希望引进更多的合作伙伴,包括个体老师,包括传统的教育机构,应该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去形成一个更加良性的生态。除了在北京以外,我们在四个地方成立了分公司,在2015年,我们应该去开拓更多的地区,同时的话也不排除我们会引进更多海外教育资源。未来,我们提供一个什么都能够找到的学习服务平台,这是我们一个长期的愿景。

编辑:安红丽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