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2014央广网教育盛典 > 要闻

北航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亚帅:推行“一案两实”教学模式

2014-12-25 10:57: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 12月22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4央广网教育年度盛典”在京举行,数十位教育产业的代表人物齐聚于此,交流探讨对中国“新”教育变革的期待。本次“2014央广网教育年度盛典”围绕“中国新教育,因你而变”主题,深入展示中国教育成果,共同探索属于中国教育市场的教育发展模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亚帅出席盛典并接受独家专访。

  访谈具体内容如下:

  央广网教育: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有何特色或优势?

  李亚帅:北航MBA学院现在有教授34个,副教授42个,还有一部分讲师,师资力量是我们获得这些成绩的基本保障。我们有雄厚的师资力量,我们的校友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我们从1998年开始招收第一届学生到现在已经招收了十六届的学生,我们积累了庞大的校友资源,这些校友也为我们的付出了很多。我们的校友会最近也筹办了很多的活动。来帮助我们的新生更快的融入北航的文化,更好的在北航去学习,北航招收的学员质量也在不断提高。北航MBA现在联合会组织了很多活动来帮助同学们来融入北航的氛围,包括我们同学们组织了读书会还有羽毛球协会,还有其他的很多的协会,这些都是我们的特色和优势。

  另外,我们从2011年开始我们推行了“一案两实”的教学模式。这个“一案两实”的“一案”就是案例教学,两实就是实践教学和实验教学。因为有些课程我们的课程这样统一决策,这些都是在我们比较偏理论的课程,需要很多理论基础,但是我们这些学生MBA的学员由于脱离了读书脱离数学基础比较长了。没有时间去复习,但是我们又开设了这些实践课程来帮助同学们体会这些从学的这些数学知识,能够让他们更方便的把这些数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另外,我们还有这个案例教学也是比较有特色,我们鼓励教师们在这个课程中使用案例在进行教学,让同学们更多的理解这些知识。还有一个实验的教学,实践的教学。这些都是我们比较特色的地方,“一案两实”的教学模式。

  央广网教育:教育界一直在倡导教育革新,作为国际化的商学院,有什么创新经验?

  李亚帅:主要是从产品角度来讲,充分的收集同学们的需求是,我们才能更有针对性的,去针对MBA学员去找到相对应的国际化的项目。我觉得整体来讲,我们充分收集了学生的需求,毕竟我们也了解到我们的学生的普遍的英语水平,虽然说我们北航在英语小分是比较高的,但是同学们在英语的应用能力上可能还有所欠缺。经过同学们的交流,我们充分考虑到学生特点,我们偏向于本地化的这些国际学校。例如台湾的交流项目,包括台湾科技大学等这些学校。

编辑:安红丽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