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频道专题 > 2014央广网教育盛典 > 教育产业论坛

央广网

中公教育副总裁张永生:互联网时代做教育不能忘本

2014-12-22 16: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邹佳琪)12月22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4央广网教育年度盛典”正式拉开帷幕,在“致敬三十年——中国教育产业回顾”为主题的论坛中,中公教育副总裁张永生表示,不能因为互联网风云继起,不能因为它办了很多花样的东西,我们就忘记最根本的东西。我们还是坐住冷板凳,向学员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中公教育副总裁张永生发言全文如下:

  我们也有O2O模式,成人教育如此,很多都是这样的,这实际上对于双方的成本都有很大节约,对学员来说也非常方便。我记得有一个话题当中,教育培训产业的变革,2014年或近几年,最大的就是互联网介入教育领域,就像它对其他领域的影响一样,对教育领域的影响非常巨大。

  更多人看到它给教育带来的利好方面,其实我觉得,这里也是有挑战的。这个挑战在什么地方呢?我觉得,教育从经济学上讲,有一个前提是信息不对称,也就是老师知道的东西学生不知道,信息越不对称,老师的价值越大。但是很显然,互联网的到来在不断打破信息的不对称,现在一个学生想获得知识,完全可以在网上获得。教育如果发挥作用,就要求老师能够再去打破信息的对称,使它变得不对称。慕课使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获得任何知识,前三个,人和互联网可以解决的,但它本身解决不了任何知识的问题。任何知识还是需要老师们真正沉下心来做研究、做产品。这样才能有知识提供给互联网平台。

  全办、国很多学生听过人大附中的课程,但是谁会成为人大附中,这是最关键的。我们的从事民办教育,最大的感受和最大的提醒是,我们始终不能忘记产品,不能因为互联网风云继起,不能因为它办了很多花样的东西,我们就忘记最根本的东西。我们不能忘记根本的东西,我们还是坐住冷板凳,向学员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中公教育副总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