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频道专题 > 2014央广网教育盛典 > 教育产业论坛

央广网

鲨鱼公园科技教育创始人张永琪:技术管理是传统教育行业新挑战

2014-12-20 14: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谢梦瑶)12月22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4央广网教育年度盛典”正式拉开帷幕,鲨鱼公园科技教育创始人张永琪在“致敬三十年——中国教育产业回顾”论坛中指出,目前在局域教育、垄断教育这一块,挑战比较大。做内容的人现在面临的是技术的管理,这个方面作为一个新的教育管理者都要面对。

  张永琪表示,目前在局域教育、垄断教育这一块,挑战比较大。做内容的人现在面临的是技术的管理,这个方面作为一个新的教育管理者都要面对。培训民办教育是公益教育、国家教育补充部分,但它的发展在市场要面对很多挑战。过去15年前,最早的那个阶段很简单,找到一个好的老师,或者一个退休有一定资历的校长,办一个学校就能成事,当时同治化特别强。但中国在2004到2007、2008年这一个阶段,民办教育有一个突破发展,从一个局部市场走向全国,学生配置了很多就会面临一个管理类的问题。

  张永琪还称,目前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怎么留住好老师,原来只要把企业的做大,老师就会来这发展。但是现在今天,老师借用这样一个平台,他可以考虑一个人开一所学校,现在一个好老师就是一个好学校,这中间有人做平台,有人做工具,有人做内容。在今后两三年一定是一个新战国的时代,这个战国的时代让这些人才在一起最后能形成一个什么。现在是O2O的模式,线上线下都有结合。但是这个东西还是看学生家长对学校服务的认可,最重要的还是传递知识,知识到达率,必须要有效率,要有效果,再看最后评估结果。老师的角色,有可能原来是一个自上而下教学生内容,但是今天有这个平台之后,未来是共同学习这么一个概念,老师、教育理念,这些词会重新定义一下。在这个平台上,学习的内容要饱和。孩子在上面学什么内容,他是怎么评估的,至于这个老师是谁教,教成怎么样,慢慢就会弱化。从这个概念上来讲,还有很多问题需要那些又懂技术、又懂教学内容的人在一起碰撞。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鲨鱼公园科技教育创始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