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 8月14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次院校专业组投档线。

相关负责人介绍,本科普通批次是上海市高招录取过程中参与考生最多、也是最为重要的一个招生批次。今年由于上海市高考延期,使得高招录取工作相应延后,有不少考生和家长担心今年普通批次的招生计划是否会因此受到影响。据统计,前期在教育部、市教委和招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有563所院校在本科普通批次开展招生,招生计划比往年略有增加。

负责人表示,本科普通批次按各院校专业组实到计划1:1的比例向高校投档,采用平行志愿的投档方式,执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原则,将考生按照高考总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序,然后由投档系统逐一检索考生的志愿。

从今年的志愿填报及投档情况来看,考生填报的意向较为明确,所填报的志愿有效性较高,院校专业组志愿的投档成功率比较理想。在24个院校专业组志愿中,前10个志愿的总体投档成功率接近90%。从各院校专业组产生的投档线来看,高水平大学的整体位序基本稳定,个别院校专业组间存在一定的分差,主要是由于各专业组间专业属性及选科要求不同形成的分差。

负责人提示,由于本科普通批次平行志愿是根据各院校专业组实到计划按照1:1比例进行投档,因此考生若被投档至院校专业组后,大概率会被录取。从近几年的录取情况来看,有极个别考生被院校专业组退档,原因是考生选择了不服从专业调剂,或不符合组内其他可调剂专业的体检、单科成绩限制等要求。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