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张喆) 数据显示,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同比增加35万。5月13日,教育部召开新闻通气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

高校毕业生在招聘会现场(图片来源:CFP)

王辉表示,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依然艰巨。自去年秋季学期以来,教育部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出台政策举措,启动实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主要在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拓展市场化就业渠道、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加强就业困难群体特殊帮扶四方面开展工作。

据悉,教育部今年升级推出“24365智慧就业平台”,已累计向2021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1451万条,投递简历3763万人次。组织专场招聘会40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信息342万条。据日前统计,“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已累计举办35场,观看人次超过1.08亿。同时,教育部指导各地各校建立重点群体就业台账,进行“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