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部等六部门部署开展第八次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

2019-07-24 2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王启慧)记者从教育部获悉,近日,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民委、科技部、财政部等六部门印发通知,部署开展第八次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工作,与2019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抽查复核工作同步部署安排。

  据记者了解,调研和抽查复核工作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辖的全日制普通中小学、普通高等学校的学生中进行。调研和抽查对象为6-22周岁在校学生,涵盖小学一年级至大学四年级共16个年级学生。调研和抽查采用分层随机整群抽样方法,包括检测项目和问卷调查。

  现场调研及抽查复核工作将于9月至11月赴各地进校组织开展,今年年底前完成数据录入、审核和上报工作。2020年上半年,教育部将牵头完成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报告并公开出版。

  此前,教育部等相关部门曾组织开展了七次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调研准确掌握了我国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状况和发展变化趋势,为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政策文件提供了最重要的依据。

编辑: 赵亚芸

教育部等六部门部署开展第八次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近日,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民委、科技部、财政部等六部门印发通知,部署开展第八次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工作,与2019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抽查复核工作同步部署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