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药科大学:2019年计划招生2114人 新增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医疗产品管理专业

2019-06-14 16: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 《高招时间》是央广网通过“零距离接触高校招办领导”为考生提供最新招办资讯的一档专访栏目。节目邀请各高校招办负责人详解招生政策、录取规则等,指导考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以及未来职业选择,帮助家长与学生全面了解最新高校招生政策。6月11日,沈阳药科大学招生就业处招生科老师孙晓冬,为广大考生学子介绍沈阳药科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信息。

  沈阳药科大学招生就业处招生科老师孙晓冬做客《高招时间》

  沈阳药科大学始终以医药及相关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围绕学校办学定位、突出药学学科优势、坚持药学教育主线,适度拓展本科专业布局,持续优化本科专业结构,逐步形成了以药为主,跨医、工、理、管、经5个学科门类10个专业类的本科专业结构布局。药剂学科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药学一级学科评为A级,中药学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为B级,目前已获批辽宁省“双一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

  部分专业实行大类招生

  新增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医疗产品管理专业

  学校今年部分专业实行大类招生,目前共有5个专业大类和13个具体专业对外招生。5个专业大类主要有:药学类、中药学类、生物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及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其中,药学类包含药学、药物制剂、药物分析;中药学类包含中药学、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药制药;生物工程类包含生物工程、生物制药;工商管理类包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包含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葡萄与葡萄酒工程。

  学校今年新增两个专业对外招生,分别是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医疗产品管理专业。其中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包含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招生大类之中。

  录取规则分数优先   入校后可进行专业调整

  进档考生以高考实考分和专业志愿为录取依据,以“分数清(分数优先)”的方式录取,“投档成绩”为基准成绩,基准成绩相同时,理科依次按数学、语文、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考生报考时要注意招生章程中对身体条件的限制。学校虽然没有专业级差,但分数相同的情况下需要对专业志愿里排在前的专业进行优先录取,建议考生要合理填报高、中、低分段专业。

  2019 级新生入学后,学习成绩优秀者可在规定范围内申请调整专业,具体细则需以学校出台相关文件为准。

  药物制剂、生物制药、药学等多个热门专业   

  外语班不对外语单科成绩有要求

  随着国家医疗卫生改革的不断深入,医药产业已经成为未来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很多医药企业都需要大量的人才储备,有志于在医药卫生领域从业的考生,无论选择我校哪一个专业都能满足其发展需求。

  学校比较热门的专业包括药学(理科基地班)、生物制药(生命基地班)、药物制剂、生物制药、药学、生物医学工程等。考生可参考往年各专业录取分数,根据自己兴趣和今后职业发展方向选择专业。

  药学(英语强化班)、药学(日语强化班)、中药学(日语强化班)三个外语班均以高考实考分排名录取,不对外语单科成绩有要求;此外,日语强化班为零基础,大学第一年主要进行语言方面的强化。

  校理论课与实验课课时1:1   毕业生供需比达到1:8

  学校理论课与实验课课时可达到1:1,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备受用人单位欢迎,每年累计有近千家医药用人单位到我校招聘,同样吸引了国内各大院校药学相关专业学生的关注及参与,但学校的毕业生深受医药企业的欢迎,学校就业已经形成了“沈药品牌”。

  学校毕业生就业主渠道是校园招聘,大部分毕业生均是通过校园招聘落实就业。学校不断整合就业资源,提升服务质量,多渠道、多手段吸引高质量的用人单位来校“一站式”选聘毕业生,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就业需求信息服务。沈阳药科大学就业市场具有广泛的影响,学校专场招聘会已经成为与大型双选会并重的实体招聘平台。我校目前供需比达到1:8,也就是说,一个毕业生有8个就业岗位需求,就业前景较好。

  本科设有多项奖学金  

  沈阳药科大学奖学金资源丰富,在本科生中设立了多种奖学金,受奖面占学生总数的35%以上。具体有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各类专项奖学金。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学校由于其独特的文化氛围与优质的人才培养质量,每年校友捐赠及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在学校设立了专项奖学金,最高个人奖励金额可达1.5万元。以专项奖学金的数量与数额都十分充足,奖掖才俊,揄扬人善。

  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校际交流与科研协作关系

  学校与美国、日本、英国、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校际交流与科研协作关系。每年选拔优秀的本科生,赴美国普度大学等多所国外知名大学交换学习;与东京药科大学、东邦大学、富山大学合作培养。在学校修满全部本科课程并获我校学士学位的应届生,学校择优推荐赴日本四所大学攻读硕士课程,学制2年,毕业后获得日方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学费有减免,并可申请奖学金;在寒暑假期间,学校组织大三、大四年级学生(5年制为大四、大五)学生赴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国进行学习交流。

  学校设有有本硕连读和本硕博连读两个专业

  学校有本硕连读和本硕博连读两个专业。本硕连读是与吉林大学联合培养,前两年半在吉林大学就读,一年半及硕士是在沈阳药科大学就读,本科毕业证由学校与吉林大学联合颁发,专业为:生物制药(生命基地班);本硕博连读为八年制,专业为药学(理科基地班),教师及教学资源为学校最优配置。硕士及博士阶段均提供满额奖学金。

  身体健康状况有要求

  近视通过带眼镜等矫正方法,视力达到正常范围即可。但是色盲色弱、化学试剂过敏及嗅觉功能性障碍考生不能报考我们学校。

  咨询联系方式:

  沈阳药科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syphu.edu.cn;

  就近向沈阳药科大学大学招生宣传干部咨询或参加招生咨询会;

  拨打电话咨询。咨询电话:024-43520666;

  关注沈阳药科大学招生微信。

  微信公众平台:沈阳药科大学招生就业

编辑: 关宇玲

沈阳药科大学:2019年计划招生2114人 新增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医疗产品管理专业

沈阳药科大学始终以医药及相关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围绕学校办学定位、突出药学学科优势、坚持药学教育主线,适度拓展本科专业布局,持续优化本科专业结构,逐步形成了以药为主,跨医、工、理、管、经5个学科门类10个专业类的本科专业结构布局。药剂学科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药学一级学科评为A级,中药学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为B级,目前已获批辽宁省“双一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