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大学:2019年计划内地招生300人 与内地报考无冲突

2019-05-06 13: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 《高招时间》是央广网通过“零距离接触高校招办领导”为考生提供最新招办资讯的一档专访栏目。节目邀请各高校招办负责人详解招生政策、录取规则等,指导考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以及未来职业选择,帮助家长与学生全面了解最新高校招生政策。近日,香港大学协理副校长黄依倩、香港大学法律系大四学生刘逸冲做客央广网,为广大考生学子介绍香港大学2019年招生信息。

  

  香港大学协理副校长黄依倩、法律系大四学生刘逸冲

  香港大学是一所国际化公立研究型大学,通常被认为是亚洲最具名望的大学之一,有亚洲“常春藤”之称。其奠基于1910年3月16日,次年3月30日正式注册成立,前身为香港西医书院,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香港大学的知名校友包括“国父”孙中山先生、中国现代美学奠基人朱光潜先生、著名作家张爱玲女士、现任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女士等等。

  香港大学有十所学院,课程涵盖建筑、人文、牙医、教育、工程、法律、医学、理学、社会科学、经济工管等范畴,以英语为教学语言。香港大学的排名稳居世界前列,根据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香港大学位列世界第25名。在QS世界大学48个学科排名中,港大有包括牙医、教育、建筑、法律、土木工程等10个学科进入全球前20强,32个学科进入全球前50强。

  

  香港大学校园风光

  国际化教学环境 设置41个本科学位

  香港大学是一所非常国际化的大学,办学以来一直坚持全英文教学。学校的教研人员面向全世界招聘,像欧洲、英国、美国等,现在学校教授约60%来自海外。在校生大约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港大与全世界的不同的大学有多种合作,造就了港大国际化的氛围。

  香港大学的学科非常齐全,包含10个学院,41个本科学位,除兽医学外,基本涵盖了所有的学科。港大有很多专业学位,像法律学、医学、牙医学、建筑学等,在香港大学读完以后,便获得相当程度的专业认证,可以直接执业。

  跨领域文理学士课程 培养未来人才

  港大这几年顺应整个教育界的发展趋势,课程上也有变化和创新。今年,推出五门全新文理学士课程。文理学士课程包含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不仅有知识,还教授如何切换视角去看待世界、探讨复杂问题。文理学士的课程都由港大几个学院共同教授,旨在给同学带来跨学院跨领域的学习体验。文理学士是个很领先的课程,其中包括领导力训练,大数据分析和有针对性的实习体验等元素。

  港大希望这个课程的毕业生未来是可以重新定义一些行业,给新生代创造新的发展机会。文理学士课程的学生能更好地准备面对现时未有,但在5年、10年、20年后会出现的新机遇,成为这些未来转变的领导者。

  今年推出的5个文理学士课程,分别是文理学士;文理学士(应用人工智能);文理学士(设计+);文理学士(金融科技);文理学士(环球卫生及发展)。总共面向全球招收100左右学生,内地生无规定名额,择优录取。

  联合多个海外名校 开展双学位课程

  近年来,港大开展了一系列双学位课程。例如,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剑桥大学的合作等等。其中,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双学位是今年增的,学生两年时间在伯克利,两年时间在港大,最后拿两个学位。和剑桥的联合收生计划是学生在港大两年,在剑桥三年最后拿港大的本科和剑桥的本科再加剑桥的硕士。除此之外,港大还有和法国巴黎政治大学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双学位课程。

  今年,港大刚刚跟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两所高校设计了两个双学位的课程,清华的是计算机系,两年在港大两年在清华,最后拿两个学校的双学位。北大的是法律的双学位,2.5+2.5的形式,在港大学习两年半,北大学习两年半,五年的时间完成双学位。

  国际合作人才交流广泛 惠及每一个在校生

  港大与时并进,到目前为止,学校已有超过360个合作院校,在校生百分之70都能去到国外、内地交流学习。这些合作有很多是非常深入的,比如和耶鲁的一个合作的交换项目,全世界耶鲁只与七个学校合作,港大是其中之一,亚洲只有港大跟新加坡大学。

  现在学校的目标是在2022年前,每一个港大学生都要有一个机会去海外交流,要有一个机会来内地交流。而这个不是一个短暂的交流,是带学分的交流,有些是去一年,有些是半年,有些是一个月。除了是去读书以外,也可以做实习,或者是科研,社会调查,公关服务等等。基本上学生只要想去没有说去不了的,所以港大的国际合作人才交流非常广泛。

  

  香港大学校园风光

  独立报名体系 择优录取多重选择

  2019年,港大预计内地招生300人,考生在报考香港大学后依然可以报考内地大学,可在港大的录取结果出来后,选择是去香港大学还是在内地大学。

  报考香港大学的流程也是非常简单的,考生可于今年6月15日前去香港大学官网(www.hku.hk/mainland)报名,学校会根据考生高考成绩于6月下旬择优邀请同学参加港大的入学面试,并于7月7日前发放录取通知。

  还有一部分同学是通过国际考试成绩申请的。这些考生就可以用IB、AP、SAT的成绩报考香港大学,学校会从以国际考试成绩申请香港大学的学生中择优录取。

  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9.8%

  香港大学学生的就业率是99.8%,不光是就业率很好,而且同学都可以找到自己很喜欢的工作。同时,内地同学大概有1/3多会选择去国外的学校继续深造。很多同学去的都是很好的学校,就是因为在本科时他们有很多交流的机会,所以他们去交流的时候,就已经在寻找自己将来读硕士读博士的一个学校。

  1/3的多一点的学生会留在香港就业,香港大学很多专业学位出去待遇是相当好的,吸引很多人留在香港。也有一部分同学会回内地工作,近年来,回内地的学生数字开始增多,很多同学选择回到内地发展。

  香港大学联系方式

  电话:

  (86)15112416702 (周一至周二, 14:00-17:00,公众假期除外)

  (86)13564196068 (周三至周四, 14:00-17:00,公众假期除外)

  电邮:prcua@hku.hk 网站:www.hku.hk/mainland

  官方微博:@香港大学官方微博http://weibo.com/hongkongu

  微信公众号:hongkongu1911

  

编辑: 安红丽

香港大学:2019年计划内地招生300人 与内地报考无冲突

香港大学是一所国际化公立研究型大学,通常被认为是亚洲最具名望的大学之一,有亚洲“常春藤”之称。其奠基于1910年3月16日,次年3月30日正式注册成立,前身为香港西医书院,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香港大学的知名校友包括“国父”孙中山先生、中国现代美学奠基人朱光潜先生、著名作家张爱玲女士、现任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女生等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