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战归来,再入同济。6月6日,同济经管2021年入学MBA/EMBA暨专业学位首场招生政策发布会成功召开,向广大考生宣介了同济经管MBA、EMBA、MEM、MPA、MPAcc以及MF六大项目的特色和招生新政。受疫情影响,本次发布会采取线上直播形式。活动由同济MBA中心招生主任(含EMBA)周安远主持。

  同济MBA中心招生主任(含EMBA)周安远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为发布会致辞。施骞介绍了百年同济悠久的历史沿革,并表示,百年同济的发展始终与国家发展息息相关,同济经管也同样秉持同济精神,致力于为社会培养出符合国家要求的新时代人才。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

  同济经管学院专业学位中心主任徐勤发布了“从3D到3C:同济经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20培养方案再升级”,实现从“3D实践坊“到“3C软技能”的新跨越,践行经管专业学位教育的再升级。2020年5月,同济大学吕培明副校长做客“同济MBA名家讲堂”,给经管师生带来了题为“跨文化交际障碍分析及交际对策”的讲座分享。同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在主持和总结时提出,同济MBA学生以理工科背景为主,“3C”软技能的欠缺,亟需补课。即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合作精神(Communication、Coordination、Cooperation)。因此,设计通过打破项目固化壁垒、融通项目优质课程,推出同济经管专业学位“3C通选模块”等系列措施,打造同济经管专业学位人才培养金字塔模型。徐勤表示,锐意改革、不断进取的同济经管专业学位将带给学生全新体验,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各大项目。

  同济MBA特邀同济经管杰出校友、上海浦发银行副行长谢伟分享了在同济学习的经历,并带来了“从信贷、投行、金融市场、资产管理谈起”的主题报告。谢伟认为,在同济的学习经历培养了自己严谨、求实、创新的精神,一直对其影响至今。他强调,在当下充满变化的环境中,我们要“持续学习,以迎接挑战;学以致用,以适应环境;要与同学多交流,以共同进步”,建议有志于报考同济经管的同学把握平台,珍惜学习机会。

  同济MF主管邵宏轩对同济MF项目作宣介。同济MF开始于2010年,是我国首批MF专业学位试点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同济MF由同济数学科学学院和经管学院共建,实现了跨学科领域、师资以及校友资源的融合。

  同济MPAcc主管崔鹏楠对同济MPAcc项目作了宣介。他介绍道,同济MPAcc不硬性要求学生有财务背景或基础,而致力于各领域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只招收非全日制学生。

  同济MPA招生主管季祎鸣对同济MPA项目作了宣介。同济MPA是集公共管理与经济管理优势于一身的MPA项目,区别于其他院校MPA项目,同济MPA始终以城市管理的重大前沿问题为导向,以经济、管理视角剖析公共管理问题,向培养优质公共管理人才而努力。

  2011年,同济成为首批开办MEM项目的高校之一,同济MEM中心主任汪曙康对同济MEM项目做了介绍。他表示,同济MEM依托强势学科优势、一流师资储备、多元融合平台,为工程管理提供了必需的政府政策,经济管理,金融等条件支撑。

  同济EMBA招生主管胡玉清对同济EMBA项目作了宣介。2021年,同济EMBA共设有综合EMBA、同济-曼海姆EMBA项目以及新推出的3D-菁英EMBA项目。其中,综合EMBA依托同济强势学科,主要面向有理工科背景和需求的考生;同济-曼海姆EMBA项目是唯一一个中德合作的EMBA项目,可谓强强联手,推荐在外企或德国工作的学生选择就读;3D-菁英EMBA项目则结合同济经管全新培养方案,使学生专业技能、思维方法、管理新知得到全方位提升。同济EMBA全年接受线上申请。

  发布会还邀请到同济2016级EMBA校友、上海纳恩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董事张伟琼,以及同济2008级MBA校友、上海济鼎实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沈伟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张伟琼表示自己因为职业发展遇到天花板而选择返校读书,她坦言,同济EMBA的学习强度较大,但收获的知识、资源等对自己的事业发展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沈伟则结合自己在同济MBA的学习经历表达了自己对同济大学的热爱,对同济MBA的热爱,鼓励大家选择对的学校,选择对的项目。

  同济MBA招生主管耿榕对同济MBA项目作了宣介。耿榕表示,同济MBA坚持走专业化,实务化,国际化道路,今后也将一以贯之。2021年,同济经管设有五个MBA项目供考生选择,分别为综合MBA项目、IMBA项目、同济-曼彻斯特管理双学位MBA项目、同济-凯斯西储MBA/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同济-明尼苏达(医疗技术与管理)双学位MBA项目。每个项目各具特色,考生可按实际诉求按需报考。同时,“同济MBA会根据学员需求不断调整培养课程”,耿榕表示。

  同济MBA有丰富的学员生活,拥有各种学生活动和俱乐部供学生交流和开展团建,创业大赛和案例大赛更是每年的保留内容。

  耿榕还介绍了同济MBA的申请流程,为线上申请、提前面试、预录取、参加笔试、录取。面试的考核办法将在同济MBA官微和官网上详细发布。

  直播间问答互动最后发布会举行了线上答疑,同心同德同舟辑,济人济事济天下,在师生热烈的互动中,本次发布会顺利落下帷幕。

错过直播的小伙伴别遗憾

  

扫描以上二维码即刻回看

  同济经管2021年入学专业学位招生政策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