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彦宏首度回应上五环:未来无人车一定比人类司机更安全

2017-07-12 11:07:00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李彦宏首度回应上五环:未来无人车一定比人类司机更安全

  齐鲁晚报讯 继前几日李彦宏坐无人车上五环引发舆论热议后,7月11日,李彦宏现身山西大学做了一场人工智能专题报告,并对此首度做出回应:未来无人车一定比人类司机更安全。

  李彦宏表示,无人车会对现有的社会秩序产生相当大的颠覆性,他说:“前两天我在五环上跑了一下,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汽车产业占我国GDP的六分之一,是一个很大的产业,当无人驾驶的技术成熟之后,一定比人类司机要更安全。”

  当前,世界各大科技公司都在发力布局无人驾驶技术,业界分析到2025年无人汽车将具备相当的市场规模。由于无人车的制造优先原则即“保证用车者安全”,这意味着无人车在行驶中会大大降低事故发生率和致死率,最大程度地保障车内人的安全。

  李彦宏谈到,今天的中国每天因为汽车的交通事故要死掉500个人,但有了无人车,这些事故就都可以避免。他表示:“有一天无人车能够真的变成主流的时候,基本上大多数人生命就可以保留住,无论经济意义,还是社会意义都是非常大的。”

  科技创新的车轮不会停歇,如果真像李彦宏所说,未来的无人车可以大大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那必然将会是人类的一大福祉。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李彦宏;五环;司机;人类;安全

李彦宏首度回应上五环:未来无人车一定比人类司机更安全

李彦宏谈到,今天的中国每天因为汽车的交通事故要死掉500个人,但有了无人车,这些事故就都可以避免。”科技创新的车轮不会停歇,如果真像李彦宏所说,未来的无人车可以大大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那必然将会是人类的一大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