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记者安红丽 实习记者马悦)2021年央广网《商学院之声》高端云论坛暨网上咨询会,汇聚知名商学院院长,分享2021年商科教育发展成果,探讨未来商科教育趋势,共同探寻商学院产教融合、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教学方法等方面。同时邀访全国知名商学院,旨在全方位、多维度展现品牌商学院院长对话、办学特色、科研师资、学习课程,以及招生政策解读等亮点,为学员选择适合自己的商学院提供权威参考。

1、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介绍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成立于1985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专门从事工商管理教育和研究的学院之一。自成立以来,依托中山大学深厚的文化传统和学术底蕴,并得到香港何氏教育基金会、霍英东基金会、培华教育基金会等海内外基金的大力支持,现已成为一所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商学院。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拥有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其中,工商管理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及广东省重点学科, 2017年进入“双一流”教育部推荐名单,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获得排名并列第一(A+),并在2019年、2020年软科 “中国最好学科排行”中连续两年位列第一。在2020年首届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获评A+。工商管理类所有专业和专业方向均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获评A+。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先后通过AMBA、EQUIS、AACSB三大国际认证,是华南第一家、国内第二家获得全部三大国际认证的商学院。在2015年《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全球权威商学院排名中,学院学术型硕士项目综合排名位列全球第47位。在《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的国际排行榜中,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位列全球第28名,MBA连续五年进入全球最佳MBA项目百强,为中国内地唯一入选的商学院,2021年排名升至全球第58位。还有两位校友入选《福布斯》“30岁以下亚洲领军人物30人榜单”。

  2018年管理学院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19年学院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与此同时,学院科研成果突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及经费数额都在全国高校管理学科中排名前列,高水平论著持续增长,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

2、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科研团队

管理学院重视科研团队的建设,鼓励教师进行前沿的科学研究和团队的集体攻关,教师的科研组织为团组模式,由过去的全方位教师个体自由研究为主导转变成为教师集体协作为主导,集中科研力量专注于管理学院具有优势和发展潜力的战略科研领域和主题。“战略与创业创新”大科研团队、“会计治理体系创新”大科研团队、“中国营销创新”大科研团队、“公司金融与财务决策”大科研团队、“互联网管理创新团队”大科研团队、“金融服务资源配置与风险管理”大科研团队。

截止2019年4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累计承担各类国家级项目达260多项、国家各部委纵向项目130多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项目1项,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9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7项、重点项目6项,获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2项以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