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江西赣州的1600多名农民评上了职称,以后乡里乡亲的“农把式”也可以成为有职称的农业专家了。

日前,在江西省赣州市,1633名新型职业农民获得了“助理农艺师”“农技师”“脐橙农民农艺师”等初、中级职称,他们都是当地土生土长的农民,有种蔬菜的“土专家”、育香菇的“田秀才”、种脐橙的“技术大拿”。给“农把式”评职称,这在江西还是头一回。

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脐橙农民农艺师 李春生:我种了25年脐橙,真没想到咱们农民也能评上职称,这个证书不仅是荣誉,也让我更有信心带着大伙一起加油干。

据了解,为了激励更多新型人才投身乡村振兴,这些取得职称的职业农民将被纳入乡土专家库,优先享受人才住房、惠农政策、农业开发项目、小额创业贷款等政策倾斜和资金帮扶。

编辑:王一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