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10月29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黄茹 沈汉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10月28日下午,连接江西赣州至广东深圳的赣深高铁江西段开始运行试验,这标志着这条沟通赣南革命老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高铁通道距离开通又近了一步。

据了解,运行试验是铁路部门通过模拟运营,以测试线路达到开通条件为前提,进一步测试正式运营的最佳方案。运行试验期间,铁路部门将在赣深高铁赣州西至定南南站区间段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检验列车运行标尺和列车车站到站发车的间隔时间,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应急预案流程,为制定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铁路部门预计,赣深高铁计划于今年12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赣深高铁北起江西赣州,途经信丰县、龙南市、定南县,终至广东省深圳市,正线全长436.37公里,其中江西省境内134.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赣州西、信丰西、龙南东、定南南、河源东、深圳北等14个车站,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南北大通道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昌赣高铁,南接广深港高铁、厦深高铁等。

线路通车后,赣州至深圳的列车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近7个小时缩短为2个小时左右,南昌经赣州到深圳的铁路最快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9.5小时缩短至3.5小时左右,赣南革命老区将进一步融入全国高铁网络,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加速江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促进湾区和老区“双区联动”,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编辑:王一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