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8月1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见习记者盛杨泳)8月16日下午4点,记者从江西省水利厅获悉,江西启动抗旱IV级应急响应,提醒各地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和预案规定,积极做好抗旱工作。

江西省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央广网发 江西省气象台供图)

天气方面,江西省气象台8月16日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当天下午3点,该省气温平均为37.1℃,赣北赣中的许多地方都在38℃以上。

8月16日15时江西省各地实时气温(央广网发 江西省气象台供图)

从图上可以看出,部分地区最高温超42℃,预计未来三天,受副高控制,江西晴热高温的天气,最高气温江西省大部分地区可达37~40℃。未来10天高温热浪不打烊,以抚州为例,未来7天中,就有6天最高温达40℃。

江西有关部门呼吁:户外出行请注意加强防范,带好防暑药品,及时补水,避免长时间阳光直射,以免中暑。同时近期天气连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做好防火工作,生活中也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