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8月1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实习生肖江峰)江西南昌,是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中国革命第一枪在这里打响!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九十五年的时光,让“八一”成为这座城市最鲜明的底色。

“石破天惊”雕塑(央广网发 肖江峰 摄)

走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一件件陈列的旧物,一张张老照片,都在向人们讲述着这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回望历史,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划破了凌晨的寂静。在以周恩来为书记的前敌委员会的领导下,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等人率领党所掌握和影响下的军队两万多人,在南昌城头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经过数小时激战,全歼守敌,占领了南昌城。

纪念馆内展览的历史物品(央广网发 肖江峰 摄)

纪念馆内的大型组合雕塑(央广网发 肖江峰 摄)

红色是革命老区江西最鲜明的底色,这些宝贵的红色文化遗产,为江西发展红色旅游提供了重要条件和环境。江西红色旅游快速发展,已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之一,已成为全国红色旅游发展的领跑者。

纪念馆展览的天心圩会议雕塑(央广网发 肖江峰 摄)

近年来,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秉承初心,创新推出一系列新颖丰富的展陈手段和宣教方式,不断创新红色旅游产品,已先后打造了近30种有文化、有创意、有趣味、有温度的“红色经典”系列文创产品,为大众提供了丰富的文创产品和精神文化享受,使其成为弘扬红色文化的亮丽名片,以吸引更多人了解红色历史、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历史活起来、炫起来。同时,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还举办了馆藏珍贵老照片专题展,展览以馆藏“八一”老照片为切入点,从上万张馆藏老照片中精心挑选200余张珍贵照片串联起共同记忆,观众可以沉浸式参观打卡,体验南昌的历史风情,感受那段烽火峥嵘岁月。

纪念馆内的文创产品(央广网发 肖江峰 摄)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