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庐山8月16日消息 (记者邓玉玲)8月15日,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整理野外红外相机资料时,发现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豹猫白天觅食活动影像。这是自今年开展重点保护动物调查监测研究项目以来,庐山保护区首次拍摄到豹猫白天活动踪迹的彩色影像。

在灌木林中一只豹猫盯着红外相机观察,随后沿着小路觅食而去(央广网发 彭松立 摄)

红外相机视频显示,在茂密的灌木林中一只豹猫悠闲地盯着红外相机观察了约1秒后,沿着小路觅食而去。豹猫为夜行性猫科动物,体型纤细、修长,主要栖息于山林地区、郊野灌丛和林缘村寨附近,一般在夜间觅食,晨昏活动较多,这次拍摄到豹猫白天活动影像十分罕见,是庐山保护区从2015年开展野外红外相机监测以来首次拍到,填补了保护区野外监测无彩色影像资料的空白。

豹猫为夜行性猫科动物,一般在夜间觅食(央广网发 胡晓山 摄)

专家表示,此次拍摄的豹猫白天觅食活动影像比较珍贵,对研究豹猫在庐山的分布和活动规律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也再次说明庐山保护区野生动物栖息地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野外种群正逐年稳步增加,豹猫的分布活动范围日益扩大。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