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8月16日消息(记者胡斐 见习记者盛杨泳)近日,在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市虔心小镇猕猴桃生产基地,猕猴桃进入成熟期,果园内的猕猴桃压弯了树枝,长势喜人,让人垂涎欲滴。许多游客慕名而来,通过“零距离”的田园接触,体验采摘乐趣,共享丰收喜悦。

江西赣州龙南市虔心小镇猕猴桃生产基地(央广网发 林运龙 摄)

记者来到果园内,放眼望去,一排排整齐的棚架上,垂挂着一个个青绿的猕猴桃。毛茸茸的猕猴桃压弯了绿枝,阳光透过片片绿叶,照在果实上,芬芳四溢。

游客们穿梭在藤架下,仔细挑选果实,轻轻摘下一个,捧在手心里,摸起来软硬适中,清香扑鼻。不一会儿,果篮里就装满了新鲜的猕猴桃。游客们看着手中熟透的猕猴桃,忍不住剥开一个,只见果肉细嫩,绿中带着淡淡的红,果汁从瓤内满溢而出,清甜中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酸,却是最恰到好处的爽口。

一排排整齐的棚架上,垂挂着一个个青绿的猕猴桃(央广网发 林运龙 摄)

“今天趁着周末带上孩子还有朋友、家人,一起来这边采摘,尝了一下猕猴桃,味道很棒。”市民廖春苹说道。

虔心小镇林业基地副总经理李剑青告诉记者,基地现在猕猴桃种植面积约有200多亩,每天有1000多名游客前来观光体验采摘,同时我们也采取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

据了解,每100克新鲜猕猴桃果肉含有100至300毫克维生素c,比苹果高出20至80倍,比柑橘则高出5至10倍,一颗猕猴桃能提供一个人一日维生素c需求量的两倍多,被誉为“水果之王”“维c之王”。

一排排棚架上,垂挂着一个个青绿的猕猴桃(央广网发 林运龙 摄)

“为了让消费者品尝到口味、营养最好的猕猴桃,种植基地使用高品质有机肥,按照绿色无公害标准进行种植,加之我们周边的环境优越独特,所产的猕猴桃肉质特别细腻,汁多味美。”李剑青说。

近年来,当地依托乡村旅游资源,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生态果业,建立猕猴桃、赣南脐橙、鹰嘴桃等水果基地,将农业同旅游景点相结合,打造产业,旅游的休闲观光带,全面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