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7月1日消息(记者盛杨泳 通讯员叶波 李林烜 )“天下客家,天下为家……”近日,伴随着一首由赣粤闽三地客家歌手联袂演绎的《天下客家》开场歌舞,江西赣州龙南市第五届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晚会在该市体育中心拉开序幕。晚会突出客家原创主题,采取体育中心主会场加南武当、关西围、太平桥分会场多地联动形式,结合直播和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为嘉宾游客献上一场精彩的视觉文化盛宴。

开幕式晚会分为围美客缘、山情乡恋、融湾新城、龙腾虎跃四个篇章,有“国乐行者”方锦龙带来的《忆江南》等琵琶演奏,有梦然、海来阿木等歌手带来的《少年》《三生三幸》等耳熟能详的歌曲,还有一龙带来的太极表演和山歌对唱、客家童谣、客家歌舞等具有特色的表演节目,节目精彩纷呈、引人入胜。伴随张信哲演唱的《信仰》《爱如潮水》等歌声响起,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晚会在《一起向未来》的大合唱和无人机表演中结束。当晚,龙南还发布了“新八景”名单。

据了解,本届旅游文化节以“围屋之都·山水龙城”为主题,活动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参与的“1+4+N+4”的模式,活动时间持续至7月28日。除了由政府主导的开幕式晚会、“围屋之夜”客家乡村音乐会、赣州文旅(龙南)云上推介会以及征集“龙南新八景”等活动外,还有市场主体参与的“N”个特色活动,包括客家主题美食集市、围屋园游会、K歌星光露营日、全民短视频大赛等。在当天上午,龙南市还举行了招商项目集中签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江西佳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一期竣工投产、二期开工仪式及撤县设市两周年成果图片展等活动。该市积极应对疫情灾情双重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干群担当协作勇作为,用最快速度克服灾情影响稳住经济大盘,实现商贸经济“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目标。

6月28日至29日,与会嘉宾及游客游览了南武当山、关西新围两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燕翼围、芷溪谷、围屋民宿小镇、稻鱼共生产业基地、玫花渡民宿集聚区、安基山等景区景点。围屋内,精心编排的《围屋新娘》情景剧再现了龙南传统“婚俗”。同时,各景区景点还有众多体验活动,包括芷溪谷风筝文化节、客家民俗文艺表演、客家特色小吃一条街及非遗技艺展演等。

据悉,龙南市现拥有3个国家4A级景区、2个国家3A级景区以及 1个省5A 级乡村旅游点,5个省4A级乡村旅游点,2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 个省级旅游度假区等不同规格景区景点,其中,临塘东坑村入选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近年来,龙南抢抓赣深高铁开通机遇,主攻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客源地,坚持以节会造势、以势促游,并以旅游文化节筹备统领旅游项目建设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自2019年成功获得2023年第32届世客会举办权以来,龙南在赣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迅速进入筹备状态。在6月25日加拿大万锦市举行的世界客属第31届恳亲大会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会旗正式移交至赣州龙南,第32届世客会正式进入“龙南时间”。该市正也以筹备世客会为契机,奋力打造世界客家文化名城,唱响“围屋之都·山水龙城”龙南旅游形象,提高龙南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