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5月27日消息(记者 邓玉玲)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5月26日,记者从2022年南昌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全生产月”期间,南昌市将持续深入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举行有奖征文和“我为安全生产来代言”活动、鼓励市民群众参与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和警示曝光行动、整合各类载体资源推动社会面宣传展示全覆盖等九项工作。

央广网记者 邓玉玲 摄

另据了解,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南昌轨道交通集团也将做好汛期安全保障。一是进一步加强防汛风险辨识。对1、2、4号线的防汛组织能力、汛期值守、防汛工程设备整修等多方面开展防汛风险辨识,制定风险防范措施。二是做好防汛隐患排查。组织人员对运营线路开展防汛隐患排查,重点对隐患治理、值班值守、设备巡查、劳动保护、施工安全、行车安全、应急物资等情况开展检查。三是加强排水设备养护巡检。强降雨前后,各专业将加强对车站、场段、主变电所等场所各类排水系统检修保养,对水管涵、井、沟进行疏通、清理。四是科学管理防汛应急物资。每周对防汛应急物资开展至少一次检查,对重点消耗防汛应急物资进行及时补充。确保应急物资均放置在便于方便存取和紧急装运送的位置。五是加强应急抢险队伍管理。组建的8支紧急排水应急抢险队伍在岗值班,能够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六是提前预警及时响应。汛期期间,适时启动2小时巡查机制及24小时应急巡查值守,每日两次报送安全生产状况,重点关注短时气象预警信息,做到提前预警、防患未然。

编辑:王一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