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九江5月27日消息(记者 邓玉玲)5月26日上午,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林业局接到电话,称一学校校园内大树上有鸟巢,其中一只鸟将一名老师啄伤,为保护校内师生安全,请求将鸟巢移走。

该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经观察发现,在一棵高约十几米的大树上有一个鸟巢,两只飞鸟在教学楼和树木间徘徊。经野保专家辨别,此鸟为省级重点保护动物红嘴蓝鹊。

央广网发 刘思兰 摄

据介绍,这只“愤怒的小鸟”是红嘴蓝鹊,它集艳丽与凶残于一身,属肉食性鸟类,对自己的巢呵护有加,领地意识强烈。尤其在繁殖期,亲鸟护巢性极强,此时它性情凶悍,会对靠近自身鸟巢的侵略者发起猛烈的攻击,对人类也毫不手软。

被取下的鸟巢(央广网发 刘思兰 摄)

野保站工作人员初步判断鸟巢里有雏鸟,红嘴蓝鹊才会攻击从树下走过的老师。为防止校园内师生被再次攻击,工作人员决定将鸟巢移走。随后,该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在树周边拉起警戒线,叮嘱学生切勿靠近观看,消防员借助器具设备攀上高树,小心翼翼地将鸟巢从树上取下,发现里面确实有三只雏鸟。县野保站工作人员立即将该鸟巢就近转移至学校后山上,方便红嘴蓝鹊寻找到自己的雏鸟进行哺育,确保了全校师生安全。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