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抚州5月26日消息(记者 盛杨泳)烟雨蒙蒙罩宜黄,石鸡跃跃归溪流。5月25日,在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棘胸蛙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增殖放流4万只珍稀物种棘胸蛙。

央广网发 陈友亮 摄

棘胸蛙又名石鸡,是我国特有的大型野生蛙,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

央广网发 廖慧芳 摄

近年来,当地致力保护自然生态系统,严厉打击不法捕捉棘胸蛙的行为,打造棘胸蛙生存的有利环境,于2016年11月获得批示,成立了宜黄县棘胸蛙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为维护当地生物多样性,促进水域生态文明建设和渔业可持续发展,恢复棘胸蛙种群,购买了4万只珍稀物种棘胸蛙苗种到野外进行增殖放流,有效补充了棘胸蛙种群数量,促进了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修复,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来源:CFP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