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发南昌5月17日消息(记者 邓玉玲)随着江西省南昌市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5月16日全市符合条件的初三年级和中职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扫码测温(央广网发 记者邓玉玲 摄)

扫码测温(央广网发 记者邓玉玲 摄)

检查验收、两点一线出行、错时返校、分批用餐、心理班会……本次复学,南昌市各个学校都执行着严格的防疫标准,确保全面复课后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记者来到南昌百树学校,第一视角记录复课第一天。

教室环境进行消毒消杀(央广网发 南昌百树学校 供图)

校园食堂环境进行消毒消杀(央广网发 南昌百树学校 供图)

16日早晨7时,南昌市百树学校首批复学的初三学生已经陆续到达校门口,他们身穿校服、佩戴口罩在学校门口有序排队,经过防疫岗扫码测温后进入校园。

校园内,百树吉祥物在防疫距离范围内向学生们挥手致意,欢迎初三的学生们返校复课。教室里,老师们带领学生们一起观看《复学第一课》,为同学们再次讲解新冠肺炎如何预防,在校用餐及校内活动中的注意事项,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校园里再次响起朗朗读书声。

观看《复学第一课》(央广网发 记者邓玉玲 摄)

校园内开展核酸检测(央广网发 记者邓玉玲 摄)

校园内开展核酸检测(央广网发 记者邓玉玲 摄)

据悉,按照南昌市的防疫要求,所有返校复课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返校前须按要求接受核酸检测,提前填报《健康信息申报卡》。师生、教职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近期不出市,非必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到学校、家庭往来“两点一线”,途中做好防控措施。

编辑:盛杨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