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月18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王若刚)“很荣幸,作为一个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能把群众的声音反映给党委、政府,这对我来说,是非常自豪的事情。这是人民给我的权利,我也理所当然要为人民办一点实事。”在江西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会场,省人大代表范小华积极发言,履职献策,用自己的声音为农民群众鼓与呼。

  范小华是 “全省农业经济十大杰出人物”“江西省十佳农民女状元”“江西省杰出创业女性”等荣誉称号的获得者。在创业致富路上,她始终没有忘记身上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为帮助带动周边群众一起致富,她成立新余市小华巾帼禽业专业合作社,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作为致富带头人,范小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地方脱贫攻坚事业,为新余市渝水区良山镇夏莲村委14户贫困户每户免费赠送10只已打疫苗的产蛋期蛋鸡,并亲自给贫困户讲解养鸡技术和注意事项。2020、2021年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她把保障城区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和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作为头等大事放在心上,虽然企业面临饲料紧缺、用工不足等系列问题,范小华依然全身投入抗击疫情前线,既当养鸡技术员,又当鸡蛋配送员,不仅没有利用特殊时期“大赚一笔”,反而作出“鸡蛋降价25%”的决定,并且主动捐款捐物,她的事迹感动了周边的农民群众。

  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范小华把自己的履职与农民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五年来,她通过每年的“两会”和人大代表工作站平台,向各级党委政府提了近二十条关于反映农村群众呼声的建议,其中既有粮食收购、农村劳动力用工年龄推迟等问题,也有农村产业、农村老人、留守儿童的相关议案,不少建议切中要害,被党委、政府采纳并解决,还有一些问题也在研究解决当中。今年的省“两会”,范小华又提交了三条建议。她说,现在农村道路好了,车辆也多了,特别是节假日一些乡村旅游景点,交通信号灯配置不足的问题突显;还有农村老人防范意识较为薄弱,许多不法分子把非法销售保健品的“黑手”伸向农村,希望增加农村道路交通设施配置,并建议有关部门加大向农村老人非法或变相非法销售保健品的查处力度。

  五年的履职经历,让范小华收获良多。“一路走过来,我得到了成长,也有很多感触。我的成长与组织的培养是离不开的。”范小华说,她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水平,充分发挥与农民群众联系纽带的作用,多为群众办实事,多为农民鼓与呼,为爱我工小美、五年更辉煌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