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月18日消息(记者 胡斐)1月17日,春运首日,位于南昌西站候车大厅二楼的“中欧班列南铁易购”保税品店正式开业,店内销售美妆卫护、母婴用品、糖果酒水等600余种商品。

央广网发 张学东 摄

在南昌西站候车的章女士表示,她平时很喜欢网购进口化妆品,今天在这里乘车,恰巧遇上中欧班列进口保税店开业。“没想到在这里候车也能买到,里面的化妆品种类丰富,品质也有保障,我准备买一些带回家过年送朋友。”

中欧班列进口保税商品门店项目是中欧班列效能的延伸,货物从到岸再到消费者收货,受海关与地方市场监管部门全流程监管,确保商品“保真、平价”。相比网购与专柜购买,切实让旅客感受到价格实惠。

“临近春节,店里的客人比较多,其中美妆和食品最受欢迎。”南昌铁路旅游酒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综合部工作人员张婧怡介绍,随着春运开始,回家过年的旅客也越来越多,中欧班列免税店,为旅客打开了一扇“世界之窗”,让在广大旅客在候车的同时,可以轻松“买全球”,丰富背包中“年货”的选择。

央广网发 张学东 摄

据介绍,“南铁易购”中欧班列进口保税商品门店采用“全球直采”加“1210保税跨境电商合作”的方式,并建立“一键购买+门店自提+物流直达”的便捷服务模式,对于不便携带的商品,旅客可以直接下单购买直送到家。

如今国外疫情依然严重,对于这些海外商品的安全问题,南昌铁路旅游酒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长汪淑媛表示,保税店所有销售的进口食品,均严格按南昌市场监督局及南昌市防疫有关要求进行专项检测,上架货品严格核查海关监管过关凭证,确认产品检测报告、报关单、国检报告等手续,从采购端口把关防控疫情风险,确保销售安全。

央广网发 张学东 摄

下一步,中欧班列保税品店会陆续在厦门北站、南昌站、厦门站、福州南站等火车站开业。广大旅客朋友可通过进行“南铁易购”线上预约采购,满足消费者对品质生活和高性价比商品的消费需求。

编辑:王一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