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月1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近日,经鉴定,江西某公司申报入境的157.6吨“再生铸造铝合金原料”属于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九江海关关员对进口固体废物实施查验 (央广网发 胡怡明 胡立伟 摄)

九江海关关员查验时发现货物存在肉眼可见的废塑料、废海绵、废橡胶等夹杂物 (央广网发 胡怡明 摄)

根据风险布控指令,南昌海关所属九江海关关员对该公司申报的3批货物实施现场查验时发现,货物尺寸规格明显不符合相关标准,且有肉眼可见的废塑料、废海绵、废橡胶等夹杂物,存在较大固体废物风险。经取样送检鉴定,货物尺寸规格、夹杂物含量、金属总量和挥发物等均不符合标准技术要求,属于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目前,该案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九江海关关员按要求开展取样送检 (央广网发 胡怡明 摄)

南昌海关表示,将进一步严密监管,持续对“洋垃圾”走私进境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严厉打击固体废物瞒报伪报行为,坚决将有害固体废物拦截在国门之外,不断筑牢国门安全防线,坚决维护国家生态安全。

编辑:王一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