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2月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实习记者肖江峰)12月2日,第三届江西“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以下简称农博会)在南昌开幕。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胡强出席。

展会现场(央广网发肖江峰摄)

据介绍,江西“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两届,取得了丰硕成果;与往届相比,本届农博会有五大突出特点:“农味”更足、“商味”更浓、“品味”更高、“乡味”更长、“趣味”更潮。

农博会现场,不仅有各类瓜果蔬菜,粮油等农产品销售,还新增了“一元购”“打卡发圈”“集章赢好品”以及“直播带货”等特色活动。

展会上的农产品(央广网发肖江峰摄)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共500余家企业数千种名优农产品汇集南昌,共有21家国家级龙头企业、135家省级龙头企业参展。同时,还重点安排了江西数字农业农村论坛、农业品牌论坛、“赣鄱正品”品牌发布会、“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展销会四项活动,探索数字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深度探讨江西农产品品牌发展潜力和市场机遇,全面展示了展销江西省名特优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