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9月11日消息(记者熊方)9月10日,江西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委员会在南昌成立,并发布《江西省文艺工作者遵守职业道德共同宣言》,近100名文艺工作者及文艺家代表在共同宣言上签名。
  会议要求,江西全省文艺工作者要坚持正确导向,身体力行,勇于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要讲格调,做有深厚家国情怀的文艺工作者;讲品位,做有高尚道德情操的文艺工作者;讲责任,做有强烈社会担当的文艺工作者。要健全组织,推动江西全省各级文联组织高质量开展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尽快成立本地区、本协会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委员会;要发挥文艺评论的作用,针对文艺界存在的突出问题,展开及时、深度、有效的批评,倡导正确的创作方向、审美风向、价值取向。
  各级文联要履行好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的组织责任,全面提升全行业的职业道德水平;要聚焦解决问题,切实整治江西省文娱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要主动掌握文娱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和不良倾向,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和不良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