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萍乡7月26日消息(记者熊方 通讯员邬斌 刘寰)“这么热的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解决了大难题!”面对上门进行认证服务的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桂英老奶奶感激地说道。

  王奶奶全身瘫痪,长期卧床在家,每年一次的养老金认证,成了老人的心病,王奶奶的亲人也不懂操作。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安源镇便民服务中心社保所干事李益萍拿起手机,引导老奶奶进行操作,几分钟就完成了认证。

李益萍上门为王桂英老奶奶办理居民养老认证

  李益萍告诉记者:“为做好今年居民养老人员认证,确保居民能及时足额领取养老金,我们对辖区高龄、行动不便老年人开展上门认证服务。”

  连日来,安源镇为保障民生,围绕困难家庭和行动不便居民等问题,积极探索“一次都不跑”服务,对审批服务事项减环节、减层级、减材料,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我们年纪大了,用手机网上审核不会操作,安源镇便民服务中心帮我们全程代办,从递交信息到审核成功,几分钟就办好!”肖阿姨告诉记者,安源镇便民服务中心提供低保年审全程代办服务后,自己不再经历来回跑提交各种资料的繁琐过程。

  李益萍说:“我们辖区有一位老人长期住医院,我们也是安排工作人员到医院给她进行养老金认证。另外,比如那种连眨眼都不会的人,无法采用‘赣服通’直接操作,我们就向区级部门说明情况,上门采用拍照的形式进行办理。”

  一次小小的上门服务,对于居民来说意义重大。安源镇针对特殊情况开展上门服务已经成为一项常态化的流程,也是一个亮点。

  “我们努力使更多的业务‘一次都不跑’,减少群众往返奔波之苦,延伸服务范围,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以群众为中心,切切实实为群众解决好每一个问题,让群众享受安心、省心、暖心的多样化服务,让服务更有温度。”安源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刘佳蔚说道,“窗口单位既是城市文明的‘脸面’,又是展示政府形象的‘窗口’,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就是我们服务的初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