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7月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7月6日,江西省疾控中心发布新冠肺炎疫情紧急风险提示,7月4日云南省报告3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期非必需不前往云南省瑞丽市、盈江县。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自2021年6月5日至18日有云南省瑞丽市旅居史的来(返)赣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接受社区(村)管理措施,并进行至少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建议自行购药服用,应立即向属地社区(村)报告,并按照规范程序转送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自2021年6月19日至7月4日,有瑞丽市旅居史,或与相关人员有接触史的来(返)赣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实施14天集中隔离。

  自2021年7月5日起,瑞丽市来(返)赣人员须持有《离瑞放行通知书》及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提供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前不能流动。不能提供《离瑞放行通知书》的,须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结束时再进行核酸检测。

  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返)赣,已来(返)赣人员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大家要积极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