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旅发大会活动点之一“高岭·中国村”

  央广网浮梁5月1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黄湘国)2021江西省旅发大会召开在即,各项筹备工作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位于景德镇市浮梁县鹅湖镇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高岭·中国村”,作为此次旅发大会参观考察点之一,各项准备工作开展的怎样?备受各界关注。5月11日,记者来到这里进行了观摩探营。

  沿着省道景瑶线一路向东而去,公路两旁鲜花绽放,一排排景观树迎风摇曳,一栋栋农舍漂亮整齐。沿途的各种公益宣传,热情洋溢传导着盛会的气息。到达高岭·中国村综合服务区,只见这里干净整齐、宽阔平坦。据了解,该区占地面积15亩,主体由广场、游客中心以及停车场三部分组成,是景区集游客集散、餐饮购物、行政办公、信息化监控、票务、咨询、医疗、会务于一体综合服务区。

高岭游客服务中心鸟瞰图(央广网发 通讯员黄湘国 摄)

  景德镇开门子文旅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潘宏告诉记者:“服务区的建设是采用模块化技术,以49个集装箱体建设而成。建筑借鉴传统赣派建筑布局特点,利用现代手法重组解构,形成‘启、承、转、合’的空间序列布局,并采用利用架空手法展现现代建筑的气质,达到以往不一样的效果。目前服务区全面完成景区硬件建设,旅发会期间可以为游客提供服务。”

大唐茶市外景(央广网发 通讯员黄湘国 摄)

  在大唐茶市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整个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工人正在进行内部设备安装调试。据了解,该景区采用“唐风”建筑风格,总建筑占地近50亩,一轴两街区的建筑布局,有中国首创沉浸式唐风主题体验街区,在这里有着最地道的浮梁美食,最隐秘的茶商秘境,最绚烂的视听盛宴,可以为游客创造无缝全沉浸式游览体验。

高岭花海(央广网发 通讯员黄湘国 摄)

  十万朵鲜花迎盛会。高岭花海景区面积为2252亩,其中包括苗圃种植区、主题花镜区、河道提升区、多彩农田区、春色林区、趣味活动区、彩花山体区、玫瑰谷等八大功能区域,是集“研学教育、趣味游乐、浪漫休闲、银发养生”等体验于一体的复合型花海旅游产品体系。同时,在花海中划出40亩面积的幸福里小村民宿群,建有接待中心、配套商业和民宿三大主体区域。当天,工人们冒着蒙蒙细雨对最后一块景区,正在加紧移栽花卉,届时,千亩花海将以姹紫嫣红的面貌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

  沿着总长近15公里的旅游环路,从“一环两带”到“六园一区”,高岭·中国村正在以全新的面貌,展示瓷都儿女新形象,喜迎八方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