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德安5月1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付铭 李飞)“单人漫步机、三人转腰器、单柱骑马机、双位大转轮、单人单杠咱们小区都有啦!家门口就可以健身了。”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宣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江西省德安县福田鑫苑小区居民对社区“点亮”群众健身“微心愿”的速度赞不绝口。

  连日来,德安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大宣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深入基层,聚焦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矛盾纠纷等方面,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式落实,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五月天气暖转热,春播春种农作物进入生长旺季,爱民乡党委政府为辖区33户科技示范户免费发放2.6吨化肥,助力农村产业发展,“我不仅得到了化肥,还常受到技术指导呢!”领取现场示范户陈良富介绍说。

  “你好小李,我人在外地,我爸妈的医保我可以过年回来补缴吗?”“您好,咱们现在不用那么麻烦了,您电话里把名字身份证报给我,我现在就帮您在系统里处理,然后您直接在微信就可以缴费了。” 5月11日上午,爱民乡农医保干事李飞通过电话服务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类似情况在德安县已经不是“新鲜事”了,电话办理、微信受理等贴心服务方式乘着“我为群众办实事”“东风”在德安已然成为最火服务方式。

  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是辞藻华丽的宏大叙事,而是为群众办好一件又一件“关键小事”,德安县从一件件为民的“小事”做起,切实提升群众认可度、满意度,以实际行动锤炼过硬干部作风,奏响“落实突破”德安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