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浮梁4月1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朱琳)作为2021年江西省旅发大会项目承办地之一,浮梁县全力挥动项目建设的如椽巨笔,紧盯全省旅发大会筹备各项工作任务,聚焦重点项目的推进完善及其沿线环境提质升级,扎实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努力绘就“绿水青山、田园牧歌、乡愁绵绵、其乐融融”的美丽新画卷,为景德镇市举办一届高水平的旅发盛会贡献浮梁力量。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自全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浮梁县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成立专班、集中力量、迅速攻坚,全力加快项目建设,通过“双选双引”平台,打造精品工程。紧紧围绕“瓷、茶、文”资源特色做好“生态+”文章,把县城、集镇、重点村庄按照景区标准打造,促进人居环境与文旅康养产业协调发展,通过项目建设和环境提升,促进新农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随着一项项重点项目实施,浮梁全县环境面貌不断提升,民生持续改善,品质浮梁愈发彰显。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漫步浮梁,只见满目绿色郁郁葱葱,让人即刻感受到“瓷之源、茶之乡、林之海、镇之初”的魅力。浮梁县城的主次干道“化蛹成蝶”,正变身为功能齐全、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现代街区。景瑶大道沿线,鲜花开得正盛,山体壁画与沿线的村庄农田相映成趣。据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城区内主次干道外立面改造预计4月中旬全面完工,滨江景观带绿化基本完成。围绕景瑶沿线,浮梁县快速推进村庄综合整治,目前沿线12个村庄已完成工程量的80%,鹅湖镇域环境整治已完成工程量的65%。

  作为此次全省旅发大会的重点项目,在距县城咫尺之遥的浮梁古县衙,创5A改造提升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努力使项目成为全省旅发大会中的旅游精品景区和文化旅游目的地。目前,浮梁县衙内税房与六房的提升品质展陈布展已完成,景区智慧旅游VI系统等正在推进,韵琴湖等工程正在加快施工,旅发大会服务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古县衙广场商店店主曾艳玲说:“现在古县衙景区正在创5A,新项目的打造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也给我们小店带来了人气,生意也更红火。”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沿着景瑶线一路向东,古铜桥深渡村的农耕文化,“童画村”的特色童画房,寒溪史子园的茶香和“艺术在浮梁”文化艺术项目及田园艺术创作……浮梁“一户一风景、一村一画面、一路一风景、一镇一天地”的新风貌正在呈现。各村镇立足于景瑶线的交通便利和区位优势,着力发展乡村旅游、文旅产业,实现农民增收。

  在高岭·中国村项目现场,浮梁茶海、幸福里小村等各子项目的建设仍在如火如荼进行,高岭花海项目核心花海区域移栽完成80%,高岭村长学院绿化、室外铺装完成,道路硬化及铺设、专家楼室内装修完成过半,学员宿舍楼室内装修安装完成90%。目前,“浮梁茶宴”项目已完成试菜器具的采购和厨房的搭建,试菜、招标等工作正稳步推进中。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同时,位于湘湖镇的皇窑改造提升项目,基础设施提升基本完成,智慧研学目前已完成人脸识别、点位定位和5G网络铺设,正在进行智慧研学设备安装和5G网络安装,文化表演和文旅作品设计制作等各项工作都在加快扫尾。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浮梁正夜以继日、争分夺秒,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精益求精打磨各个细节,进一步激发文旅产业活力,让八方来宾感受更加高定位、有特色、沉浸式的游览体验,努力呈现一届精彩圆满、更富特色的旅发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