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源4月4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邬斌)四月莺飞草长,清明节除了烧香祭祖、缅怀故人外,还是出游踏青休闲放松,享受轻松惬意假期的好时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很多“被推迟”的出游计划亟待在清明小长假释放。

  红色旅游热度攀升

  清明节是祭祖扫墓和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许多游客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红色经典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在安源纪念馆祭扫革命烈士墓

  在安源纪念馆,记者看到游客在开展祭扫革命烈士墓、凭吊革命先烈、墓前宣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群众性纪念活动,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红色旅游景区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文化熏陶。

  “我们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我也希望带孩子来重温红色历史,接受红色教育,让这种精神激励他们学习成长。”游客李先生说道。

  踏青赏花正当季节

  远离城市喧嚣,清明踏青融于自然。

  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增强了人们的出游信心,后疫情时代,游客出行更注重健康与安全, “家庭游”是主要出游形式,踏青赏花、亲子乐园周边游很受欢迎。

踏青赏花亲子游

  在凯光新天地生态旅游区,满目旖旎春光,心旷神怡。百万郁金香陆续盛开,浪漫的郁金香,艳丽而温馨,风姿万千的郁金香把整个园区装扮得五彩缤纷。

  “红粉黄等各色郁金香都开了,我们想用相机捕捉最美春色,享受这片芬芳带来的惬意。”游客彭女士告诉记者。

汉服小姐姐在油菜花中拍照

  来到十里花溪,那一片油菜花带着春天的气息,恣意挥洒道道波浪在春风的抚摸下一波又一波地映入眼帘。让游客忍不住拿起相机,和这些美丽的油菜花合影留念!

  “这里出片超美,直接成为了博主、抖音达人们的春日写真地,我拍拍照发抖音!”赖晗昕笑着说。

  “非遗+旅游” 阐释民俗文化

  在千年古街南正街,各种演出配合开展非遗特色产品推广展销等内容,进一步打造“非遗+旅游”活动品牌,弘扬传统节日文化。

皮影戏表演

  记者在南正街正好赶上“非遗”--皮影戏表演,游客互动体验,感觉很棒,还有特色美食、民俗文化荟萃展示等活动,吸引游客纷纷前来打卡。

  皮影戏传人丁武告诉记者:“我从事皮影戏,一是个人喜爱,二是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皮影戏团队,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做出自己的贡献。”

观看皮影戏

  安源区围绕清明追思主题,把握春季出游需求,挖掘整合特色资源,推出丰富多样的假日休闲产品及活动,文旅供给丰富优质,助推假日旅游提质增效,奏响旅游复苏“春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