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栗4月3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梁紫微)“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爱祖国”

  “爱人民”

  ……

  4月2日下午,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90余名少先队员,到长平乡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祭英烈 学党史 做新人”清明祭扫活动。一路上,领队少先队员高举队旗,带队教师领唱红歌,嘹亮的歌声催人奋进,少先队员们在歌声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汲取奋进力量。

少先队员集体宣誓

  天空下着小雨,少先队员们有序列队,向长眠在此的烈士默哀、敬献花圈,聆听学生代表讲述英烈们为保家卫国,英勇战斗,献出生命的感人事迹,并进行集体宣誓。

  “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无惧牺牲,坚决维护民族独立和尊严,他们只希望受过深重灾难的祖国在吾辈手中更加伟岸强盛!”

  “同学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回忆党史,先辈们的忘我付出我们不能忘却!”

  “我宣誓!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优良传统,在逆境中崛起,在平凡中拼搏,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

  革命先烈桩桩壮举呈现在少先队员的脑海中,少先队员们用铮铮誓言予以回应。

为革命烈士献花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祭英烈现场,90余名少先队员们,合唱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挥舞的红旗随风飘扬,嘹亮的歌声在烈士纪念碑上空回旋。为开展好此次“祭英烈 学党史 做新人”清明主题活动,少先队员们还将当地辞赋家--萍乡辞赋学会会长巫志刚老师的原创作品《秋收起义赋》带到了现场,在烈士纪念碑前朗诵。红色旋律祭奠革命烈士,告慰英烈灵魂。

  “常听爷爷辈亲人们说起他们小时候的经历,吃不饱穿不暖住不安,是共产党领导的军队历经千难万险,排除外患内忧,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是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的付出生命,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国泰民安。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传承好、发扬好革命先烈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奋发有为,长大后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站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少先队员黄晨旭说道。

全体默哀

  “我的爷爷是名退伍军人,平时的他少言寡语,不善言谈,说起共产党,只有一个字,好!瞻仰了烈士纪念碑,聆听了先烈英勇故事和中国共产党史,我才深切体会到爷爷那少言寡语中饱含的情感,我想,回去后,我会更加努力的读书,争做时代新人,成为像革命英烈们那样为民族和国家做贡献的人。”参与活动的一名少先队员说到。

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青少年群体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尤为重要。连日来,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长平乡各中小学校,纷纷组织师生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做新人”清明主题活动,旨在通过缅怀先烈,学习党史,让学生们知道革命、建设、创业的艰难,感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此激励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热爱祖国热爱党;发奋学习,掌握本领,做时代新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时刻准备着为强大的祖国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