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宜春3月10日消息(记者熊方 通讯员陈政宏 冯文斌)3月9日,在江西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ICU病房里,8岁男孩小文博的父母签署了器官捐献确认书,同意将小文博的肾脏、肝脏捐出,让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你说你是天上的星星,你能再回到天上再找到妈妈吗?妈妈永远在下面等着你……”孩子的母亲泣不成声。

  据了解,3月1日下午,放学准备回家的小文博被一辆小轿车撞飞,头先着地,送入医院抢救后,他虽然恢复了心跳,但仍然没有恢复自主呼吸。文博的父母在经过思想斗争之后,做了一个决定,想让儿子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

  “家属的父亲表达说,非常希望儿子在这个社会上多做一些贡献,我对患儿的家属说有一个非常好的方案,就是把患儿有用的器官捐献给别人,患儿的家属非常激动,当时就答应了。”江西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钟容说道。

  3月9日,小文博经过两次脑死亡鉴定后,在省、市、区红十字会的协调见证下,文博的父母一同签署了遗体捐献意愿书。

  “如果我儿子的东西能够给其他人带来生命,救更多人的生命,我愿意捐出去,所以我们下了这个决心将他的肾脏和肝脏捐献出去。”小文博的父亲说道。

  器官摘除手术,从3月9日下午1点持续到下午2点10分完成,小文博共捐献出一肝两肾。3月10日凌晨,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有三位患者接受了一肝两肾的移植,目前患者正在ICU进一步观察。

  记者从江西省红十字会了解到,截至2021年1月,江西全省成功实现遗体、器官和组织捐献1371例,其中:遗体373具、器官780例(含肾脏1518个、肝脏738个、心脏17个、肺脏14个、眼角膜925个),挽救了2200多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让近1000名失明患者恢复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