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2月25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陈丹阳)2月2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西总站一行来到江西报业传媒集团学习、考察、交流。江西日报社社长、江西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万林,江西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少君会见并交流研讨。

  在江西报业传媒集团,江西总站一行观看了江西日报介绍专题片,参观了江西报业传媒集团采编流程,学习观摩了江西报业传媒集团自主研发的“赣鄱云”融媒体智慧平台。江西日报社社长、江西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万林向中央广电总台江西总站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热烈欢迎江西总站在成立伊始来到江西报业传媒集团交流,期待双方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取长补短,让各个方面的工作都上一个新的台阶。黄万林说,相信总站在胡啸同志的带领下,一定能取得卓有成效的成绩。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西总站胡啸同志表示,江西日报是江西省委机关报,它围绕省委、省政府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紧密结合江西的实际,广泛深入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指导社会生活,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为读者提供多方面的最新信息等方面具有强大的采编力量。此次率领总站骨干成员来到江西报业传媒集团,目的是来学习取经。江西报业传媒集团自主研发的“赣鄱云”融媒体中央厨房可实现新闻“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依靠赣鄱云,可实现一部手机完成记者调度、现场采编与直播、远程审核。生产的新闻信息产品可以一次分发到客户端、PC网站、手机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前端展示,报、视、网、端、微五位一体深度融合。胡啸同志说:“‘赣鄱云’这张网有其非常独特的地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视野非常宽广,希望我们多联系,多交流,实现跨界合作。”

  双方商定,接下来将就“赣鄱云”融媒体智慧平台的合作进行深度探索,争取尽快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