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昌7月23日消息(记者胡斐 实习生赖灵欣)自古以来,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杨溪乡东坑村村民隔河而居、出行多依赖船筏,因而当地婚嫁习俗紧紧围绕着水来进行。近日,抚河源杨溪漂流景区再现了水上传统婚嫁场景。

水上迎亲仪式(央广网发 赖灵欣 摄)

水上迎亲仪式(央广网发 刘力 摄)

走进抚河源杨溪漂流景区,记者看到身着长褂、相貌俊朗的新郎带领着迎亲队伍,从景区入口鸣炮出发,登上迎亲婚船,向新娘家的方向划去。与现代婚礼不同的是,传统的古代婚嫁新郎是以船只作为交通工具,整队四只竹筏一字排开顺流而下,敲锣打鼓的喜乐声响彻抚河源。从唢呐乐师到轿夫傧相,这支23人组成的标准迎亲队伍,排场和气势并不输于如今的婚车仪仗队。

水上迎亲仪式(央广网发 赖灵欣 摄)

接亲途中,“新娘”和“新郎”在木船上挥手和两岸游客打招呼。整场演示活动不管是服装、道具还是整个迎亲流程都相当考究,真实还原了古时迎亲习俗,为游客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古时水上迎亲参与体验。

编辑:盛杨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