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6月21日消息(记者盛杨泳 通讯员龙兴旺)6月21日下午,由江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的《五个村庄的脱贫故事》画册出版座谈会暨赠书仪式在江西南昌举行,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江西省文联文艺处、江西省乡村振兴局相关人员,江西省摄协在昌主席团成员、江西省美术出版社编辑、画册文字总编、五个创作小组成员及村干部代表等40余人出席会议。

江西省文联领导给五个村代表赠送画册(央广网发 龙兴旺 摄)

2021年初,为生动记录江西省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的成就,展示江西脱贫攻坚的壮阔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江西省文联、江西省摄协决定,用影像的形式,创作出版一部名为《影像江西——五个村庄的脱贫故事》画册。该画册创作由江西省摄协具体组织实施,并入选江西省文化艺术基金重点资助项目。江西省摄协遴选了省内井冈山市神山村、玉山县玉峰村、修水县黄溪村、瑞金市华屋村、鄱阳县长山村五个具有代表性的村庄,通过对村庄的新旧对比,从物质生活、精神生活等方面,以个案的方式较为完整地记录和反映了江西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与成果。

叶青表示,这本书体现了江西省文艺工作者用独特视角记录新时代新征程的自觉,希望以本书出版为契机,带动更多的文艺工作者,与时代同行,努力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把镜头和笔墨聚焦火热的时代生活。

江西省摄协主席徐渊明在会上介绍画册创作、出版情况,他表示该画册创作经过申报项目、遴选村庄、确定创作小组、驻村创作、调度督导等环节,经过近一年各方的辛勤努力,按时完成了创作任务。

画册摄影作者李凯杨、文字作者袁来东代表创作人员现场发言,省内资深摄影评论家郭佳胜对该画册进行的深度艺术评论,与会者在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最后,江西省文联领导给五个村代表赠送画册。

江西省文联领导给五个村代表赠送画册(央广网发 龙兴旺 摄)

这是一次真实的摄影艺术纪实,江西省摄协希望通过该画册的出版,让大家从中管窥江西扶贫人敢于攻坚克难的风采,牢记江西脱贫攻坚胜利的来之不易,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